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别吝惜表达你的感谢

  你有多久没对你爱的人说「谢谢」了?我在演讲或上课的时候,很喜欢对这个问题做现场调查,一般来说,上次听到另一半说「我爱你」的时间在一周内的,大概只占全场的2%。但是我们却常常会问3岁小孩:「你今天有没有想爸爸?你有爱妈妈吗?」我们都懂得教育小孩去表达内心的感受,所以很容易由3岁小孩嘴里听到「谢谢、想你、爱你」这些话。但是我们这些大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长愈大,愈矜持或是愈自大,总是希望听到别人表达感谢,自己却很吝惜于表达谢意。是因为我们的教育告诉我们应该含蓄一点?还是因为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
  相信我,一点生活中的「恶心」与「小肉麻」,就可以对身边的人产生相当大的效益。也许你可以现在拿起电话拨给爸爸妈妈,谢谢他们把你生下来并且给你良好的生活,让你不至于流落街头乞讨维生。或者写个E-mail给你的老师,告诉他,你有多感谢他传授给你的知识与学问,让你在工作上能有更强的竞争力。
  也许为了这一点生活中没预期的惊喜,就可以让这些关心你的人高兴一整天,甚至于一辈子一直提起这一件事情。因为当大家愈来愈不喜欢表达感受的时候,你只需要这样一点不花钱的方式,就可以让对方更记得你。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习惯一碰面就大声问「想我吗?」碰到我这样一个30几岁的大男人如此问你,会让你觉得很尴尬吗?或者你会觉得心情异常轻松起来了?
  你是不是也懂得对客户表达你的感谢?或者你只会在成交的时候表达「必要的」感谢?
  我有一位朋友,是台湾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板。他们公司代理了许多国际知名的衣服品牌。有一天我跟他在某个饭店的咖啡厅喝咖啡,喝着喝着,他突然很高兴地跟我说:「隔壁桌穿的衣服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我开玩笑地跟他说:「那你会想去跟他说谢谢吗?」想不到他居然回答我说:「我会的,因为他的确是我的衣食父母,但是因为他正在喝咖啡,所以等他们喝完之后再去比较不会打扰人家」。
  如果你是那一桌客人,遇到一位上市公司老板来跟你说谢谢,原因是你穿着他们的衣服,你下次是否会花更多钱买他们公司的衣服?
  行销智慧:如果一句感谢的话就可以让人感到快乐,那么请别吝于使用这种个人行销方法。

posted on 2009-05-06 23:45 mao22ling 阅读(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别吝惜表达你的感谢 2009-05-09 15:38 安安静静

深有同感

说感谢的话,其实是很小的事
但真的能给予自己和别人很大的回馈——精神上的

成本低,收益高,这么经济的事情,我们真的不要吝惜我们的感谢之词,特别是对于我们的亲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