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危机下如何赢取第一桶金?小白领晒赚钱绝招

 在坛子里潜水了很长时间,看到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在成立一周年之际,与msn理财大学联合举办“我的理财好习惯”有奖征文活动,奖品好诱惑人啊!今天也忍不住出来说说自己的理财心得,希望大家不要见笑哦!

  先说说我的个人情况,我都是80尾要奔三的人了,汗一个!也可以勉强管自己叫80后吧。这些年要首先感谢我的父母一直以来对我学业的支持,一直念到博士还没毕业,马上就要毕业了。不过声明一下,这几年一直自给自足,没怎么花父母的钱,给自己小赞一下!马上就要熬出头了,工作了就可以多挣一份钱啦!哈哈……

  下面说说自己的理财习惯!说起“理财”嘛,我个人觉得其实无非就是“开源”和“节流”两者相结合。

  先来说说我的“开源”情况:

  其实当然不是那么容易了,这几年上学,学校给的补助少的可怜,还不够塞牙缝的!期间被老师推荐到国外进修学习了一段时间,还好国外老板给一部分生活补助,我一向比较节俭,用省下的钱买了电脑,相机等电器。

  另外,最近业余时间给别人做兼职翻译工作,每月基本上能挣2000元左右。

 

 2009年,除了工作,要争取多给自己找点儿“开源”的兼职,利用自己所学的东西多给自己攒点银子。记得有一句话,具体记不太清了,大概意思是这样“在你很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太把钱看的太重,投资自己的头脑才是最重要的”。说的很对哦!

  其实,做任何兼职都是很辛苦的,看到有些朋友在淘宝开网店,其实也是蛮辛苦的。在这里祝愿所有勤劳的小蜜蜂们财源广进!

  再来说一下“节流”情况:

  “节流”就是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减少自己的生活开支。

  记账:

  每月都要记账,记账的时候分成几类:饮食费,交通费,电话费,生活用品,服装,房租,其它。每月都要总结,减少不必要开支,剩余部分用于强制储蓄和投资基金。

  再来说说自己的省钱窍门:

  衣:美眉们都比较爱美啊!不过衣服偶平时买的不是很多,主要是买经典简洁的款式,主要是在换季商场打折的时候去买,一眼看上的衣服且价钱合适的绝不会手软,一定要拿下的,嘻嘻……

 

 衣橱里经典款的风衣比较多,而且都不是很贵噢,最贵的才200,不过都很简洁漂亮的啊,而且都是正规品牌的,其次是毛衫,也都是款式比较简洁。

  最近爱上了淘宝,我关注的基本都是大牌的经典款的衣服,可以没事逛商场的时候试一下,记下款式,等到在淘宝上碰到合适的就拿下,哈哈!

  再就是平时逛街边小店的时候和老板搞好关系啊,可以搞到很多价钱适中的经典的衣服。偶认识一个代理睡衣内衣的老板,每次到了新货都会到她的小店逛逛,能淘到不少价钱便宜的好东西。

  食:偶比较嘴馋,美眉们都有这个毛病吧?嘻嘻……不过偶很喜欢做饭,基本都是自己买菜做饭,所以能省下不少银子,而且经常学些营养和养生方面的东西,解决了嘴馋有健康。透漏一下,最拿手的是醋溜白菜,鱼香肉丝,羊肉炖萝卜和油焖大虾,是不是很嘴馋?

  住: 目前一直租房住,花费比较大哦!工作后想购一套70平米左右的二手房,先付首付,然后用现在租房的钱还贷款!

  行: 骑自行车上班,既省钱又锻炼身体。

 其它:化妆品一般不随便买,出国的时候在免税店买的化妆品还没用完。话费方面我办了移动的长途服务业务,给父母打电话比较省钱,打国际长途用skype。最近在支付宝论坛参加活动,得了30分钟uucall免费通话时间,又省了一小笔哦!最近迷上了淘宝,其实我是个新手啊,不过在第一次会员日疯抢的时候我就抢到了一双去角质家具鞋,其实不在于抢到多少东西,主要是开心啊!

  下面说说自己的“投资”情况:

  强制储蓄:

  每月拿出500元进行强制储蓄,存成半年定期,这样在半年之后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定期存折到期,另外的加上当前月的,半年之后数目就会翻倍。这样在急用的时候也不至于损失太多利息。虽然现在银行利率一直下调,但也不要小看这些利息,不能让钱随便躺在活期账户里睡大觉,要争取收益最大化。以1万元为例,现在年利率2.25%,一年下来就是200多元的利息,半个月的菜金没问题吧?买个电饭煲之类的小电器没问题吧?

  投资基金:每月剩余的所有小钱投资基金。虽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在国家各种经济刺激措施下,今年股市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前段时间,手上两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一直保持不错的收益,高兴中……

 基金投资小窍门:

  首先投资之前要观察一段时间要投资基金的趋势,对于3年连续上涨的基金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要盲目跟风。

  再就是逢低加仓买入,不要看着这只基金上涨你就眼红跟风买。在基金亏损的时候要长期持有。

  还有选择分红再投资与后端收费。银行储蓄是单利,而将投资分红自动滚入再投资的话,你便可以享受到复利的效应,除本金生利息外,利息还会滚利。总之当你获得利息或股利时千万不要把钱取出来花掉,而要将它们再投资,长期下来,其结果将会非常可观!

  总之,要在可能的范围内争取收益最大化,尽早为人生攒下第一桶金!

其实我并不是很擅长理财,可是有几个习惯我觉得还蛮好的,所以斗胆拿出来,大家分享一下,里面还有很多实用的网址,希望对大家有用。

  一,储蓄—生活的保障

  死期+零存整取(充分利用网上银行)

  前言中说了,我不擅长理财,也算个比较保守的人,所以定期储蓄对我而言,很重要,既是我财富积累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安全感来源之一,我觉得,在现在这样一个社会,即使是女生,也应该财务上独立一些,这样就不至于受制于人。所以每次一发工资,我都会从网上银行将活期帐户里的部分钱转入整存整取,再将一小部分钱转入零存整取,这是每个月必做的一件事。金额不在多少,在坚持,尤其是零存整取,哪怕一次就10元钱,也能积少成多。

  二,定投—动荡中积累财富

  选择定投也快1年了,但是目前处在小亏状态,不过我发现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定投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当我同学的股票赔了一大半的时候,我赔得还不到1/6。

 我个人比较懒,选择的是银行的定投,每次发了工资,转入部分钱到理财专户,然后就不管了,想起来就再去看看,其实大盘不好的时候,可以适当加投一点,这样获利会更大。

  三,记帐---心里有数

  记得理财大学里有专门的记帐工具,但是我比较苯,不太会使那么复杂的东西,我就自己做了一个excel表格,分了衣食住行几大块,里面也分了些小块,还有备注啥的,然后就是按月按天的记录,一个月下来汇总一次,就能知道哪些地方超支了,哪些地方该节省了,钱都花哪了,多少能起到监督的作用。

  四,多上理财大学----免费学习知识

  因为水平有限,很少在大学里发表见解,经常是潜水,学习,不过我上理财大学的频率还算高,有空的时候都会上来看看,偶尔也会灌水,对了解的问题发表一些意见,久而久之,学习到不少新知识,对保险,基金等的了解就是从理财大学启蒙的。《小狗钱钱》还有《穷爸爸,富爸爸》这些电子书,也是从大学里免费下载的。

  咱大学里高人很多,热心肠的朋友更多,所以无论你是要学习财经知识,还是要答疑解惑,都能在大学里找到你想要的,不必花钱上专门的学校,也不必去书店买书,是不是又省了一笔呢?

 

五,开源—做兼职,增加收入

  全职之外,有空闲的筒子可以做些兼职,英语好的可以做翻译,文字功底好的可以写文章投稿,身材好的可以兼职礼仪,普通话好的可以做对外汉语老师,如果做得好,一个月也是个不小的进帐。

  顺便介绍几个比较好的兼职渠道吧,一个是各大高校的BBS,像水木社区,有很多的机会,还有赶集网,酷讯网,这些大型的网站比较可靠。

  六,节流---细水长流

  1,树立节约的意识

  节流最主要的是要有节约的意识,尤其是女生,要克制购物的冲动,去超市前,最好列个清单,把要买的东西买完就走人。

  另外,充分利用优惠券或者打折卡,有139信箱的30元优惠券,干嘛非要花60元去看电影呢?

  2,换换爱—以物换物

  大家都有暂时用不上,或者已经不喜欢,但是扔了可惜,留着占地的东西,这时就可以和身边的同学,同事进行换物,或者去学校的跳骚市场上卖,还有一个专门换物的网站介绍给大家,舍得网,我上去看过,真的不错,全国各地都有,很方便。

 3,加入抢抢族,争取免费的东西

  现在有很多的商家做促销,都有买赠活动,还有些大型的化妆品也有免费试用活动,另外像理财大学,还有征文有奖活动。

  这些活动大家在不耽误正业的情况下,可以多多参加,“抢”到了就是你的。

  前不久,我参加的理财大学的基金知识考试,有幸中奖了,又一个小公牛入账。既学习了知识,又有礼物,何乐而不为呢?

  七,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

  因为我本人在北京,就以北京举例吧

  北京有很多免费的博物馆,周末可以去转转,听说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也免费开放了,去呼吸点新鲜空气,何其秒哉?特别想介绍的是国家图书馆,里面有大量的藏书,环境也非常好,无论是在里面自习,还是查资料,都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最后再来说两句,一开笔就写了这么多,真的是有感而发,为了响应征文,更是为了给大家分享点东西,只要大家看了有收获,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也就满足了。

 

posted on 2009-05-07 00:34 mao22ling 阅读(91)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危机下如何赢取第一桶金?小白领晒赚钱绝招 2009-05-09 15:35 安安静静

好厉害~如果全都能做到,真的能省很多,但是我都不能坚持,并且不能在各个方面都省~
这篇理财让我有不少的收获。谢谢博主分享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