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理财的初级阶段

1. 基本情况


性别, 男,年龄28 , 已 婚;

学历大专, 从事医院, 工作稳定月工资2100, 配偶. 学历本科, 从事医院, 工作稳定月工资2400,其他没有什么另外的收入了。

有一子3岁,父还没有退休工作稳定月工资2500,母退休月退休工资2500。



保险

目前因为大家都是事业单位职工基本保险都有, 有商业保险, 我一年1千2百的养老保险,配偶一年2千2百的康宁重大疾病保险,3岁儿子一年1千左右的康宁重大疾病保险,还有60元的城镇医疗保险。

我公积金比较少自己部分和单位部分月100,交2年了, 我公积金比较少自己部分和单位部分月490,交2年了,余额不详


理财

消费习惯怎样;

理财能力, 无记帐的习惯

投资知识和能力, 有投资经历, 买5000元基金目前亏2500左右。投资偏好:保守型、轻度保守型,中立型、轻度进取型。

风险承受能力:指客户承受损失的能力;(没有经历过不知道)

性格特点:乐观型、谨慎型、

以及对待理财的态度;我很希望能积极理财

家庭财务管理分工;


2.财务情况


收入情况: 家庭成员目前工资和其他收入有多少(上面有介绍), 是否有上升潜力(不详), 

支出情况: 目前主要支出宝宝学费一学期1200。其他就是日常生活开支

节余情况: 因为没有打算家庭开支节余混乱没有什么节余,

资产配置: 包括主要资产,存款4000,借别人16000和投资、5000元基金目前亏2500左右、住房我和父母各有一套、店面一间目前还没有租出去(如租出去一年租金大概5000左右),和汽车没有,贷款3-4万左右(我不希望急着还)。

3.理财目标

希望能在3年内买车!


4.存在问题


我因为生活在一个小县城生活消费并不高,家庭开支节余混乱,希望每个月强制自己存钱增值!您觉的我应该借钱付首付再买一套房子每个月挤钱还贷(我们县房价偏一点的地方2500左右)。还是每个月基金定投,一千左右,如果基金定投希望您帮我看看定投什么基金好,能告诉我基金名称,还是几个基金组合一下。



OPS理财分析和建议:


1)日常管理:合理控制支出,不断改进和逐渐形成有效的家庭财务管理模式是许多青年小家庭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这位朋友没有说清楚你们和老人之间的收支分配,通常来说老人至少会承担一部分花费,全家总收入将近1万,当地消费水平不高的话应该每月有稳定的节余。节余是未来家庭财富增长的源头。建议严格记账,经过两、三个月的摸索后,首先搞清楚正常的花费有多少,是花到哪里去了,应该有多少节余。然后改成每月先把节余部分存起来,强制储蓄。


2)流动资金:存款4000如果是你们唯一能够随时取用的资金的话,是有隐患的。万一家庭发生重大的急需用钱的事情有可能误事。当然,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必要时可以靠老人家的支持,同时也要注意到老人们的健康等也随时需要你们随时有足够的准备。你们买了足够的保险,说明有很好的风险意识,但是注意防犯风险,首先靠的是自己手中的支付能力能满足一般需要。通常认为保持3到6个月家庭日常月支出的金额作为应急备用金是必要的。


3)偿债压力:没有说你目前每月还贷多少,你目前3-4万的贷款,加上1.6万的借款,如果再借款买房的话,有可能使偿债压力过重。目前买房是否合适,需要看一下你们当地房市的走势。


4)投资:每月节余做基金定投是个好的选择。建议考虑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具体品种可以参考我博客上筛选出的品种。


5)理财目标:注意小孩未来教育的费用,在有足够的积累前买车作为消费型的花费应该考虑推迟。


以上建议供参考, 祝理财快乐!



posted on 2009-05-27 22:56 mao22ling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