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妈妈理财要从记账起

 在台湾偶像剧《贫穷贵公子》中,伊能静饰演的绫子妈妈,美丽又善良,但一点也不会理家而且超级会花钱。她总是有办法将家人藏起来的钱找到,然后去买没有用处的奢侈品。好在她的脾气态度非常好,所以每次家人都能包容谅解她。

 

  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绫子妈妈的败家行为纵然很夸张,但现实生活也不乏此种案例。虽然心中明白花钱要有规划有节制,但就是控制不住败家的欲望。素有败家行为的妈妈们不必苦恼气馁,专家建议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先从记账开始,身边随时准备小账本,把每天的消费支出记录下来,并定期进行总结。这样就能了解每一笔钱的来往状况,进而提醒自己开源节流。如果妈妈们嫌手工记账麻烦,可以试一下目前比较流行的网上记账,像360度妈妈网的在线账本功能,提供在线记账服务,并且具有强大的统计功能,轻轻一点就可以方便的统计每月的收入支出,超级好用。并且那里也是一个妈妈交流平台,很多妈妈都在那里交流育儿经验。当然也包括妈妈们各自的理财经验。

 

除此之外,专家建议“败家妈妈们”采用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方式,强迫自己进行小额储蓄,同时还能分享投资的收益,让小钱变成大钱。

posted on 2009-05-07 00:31 mao22ling 阅读(4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5-07 00:35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