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22ling

mao22ling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玩智能手机 过聪明日子

钢琴的声音从排队的人群中传了出来,大家好奇的想找出声音来源,原来不是在变魔术,而是一个女生在玩着她的苹果iPhone……其实,这支热门手机在台湾上市那天,中华电信总经理吕学锦也在所有媒体前把玩他的iPhone,手按萤幕,嘴对音孔,吹奏了一整首「寒山钟声」。



这是怎么办到的呢?秘密就在触控面板──配合游戏软体后,你只要把手按在萤幕上的虚拟陶笛孔,再配合吹气,手机自动升级为乐器,除了陶笛,还可以弹吉他、钢琴喔! iPhone上市所引起的轰动,让人们开始注意到智慧型手机(SmartPhone)已走入生活中。


「智慧型手机在3.5G、WiFi上网以及GPRS都比一般手机快,而且画面可以聚焦、放大或缩小,补足了传统手机上网的缺点。」台湾三星产品经理刘嘉原表示,触控萤幕是智慧型手机最大特色,像iPhone那种用两指触控的属电容式,而大部分品牌手机仍为单指触控的萤幕,优点是可以用触控笔手写输入或操作其他功能。

下载软体手机变乐器

iPhone被视为触控萤幕的先行者,带起了手机进入更多样的触控时代,但是最引人入胜之处不在于硬体,而是像电影《骇客任务》里一样,男主角基努李维需要什么能力、知识都可从远端传送入大脑;iPhone也一样,可从苹果App Store上的2万5千个应用程式中下载,因此摇一摇iPhone就发得出音乐,萤幕变成了量尺,或转成钢琴键盘、陶笛等等,是其他手机所望其项背的。



如果你买手机是为了随时随地享受音乐,那么,可注意这支去年底上市,由NOKIA所推出首支触控而且是音乐手机的5800 XM,最大的特色是8GB记忆体容量可储存6千首歌曲,且使用的是一般耳机的3.5mm标准插孔;换句话说,使用者用平时听MP3的耳机,就可以在这支手机上使用。


华硕电脑产品经理陈芝凤说:「女生买手机重视外形,要好看,其次是品质、功能。」对重视时尚的女性消费者来说,手机能不能和自己的造型搭配、是不是最爱的颜色都很重要。当然,照出来的相片也要好看,尤其是自拍的时候,智慧型手机通常有两面镜头,很适合自拍。


智慧型手机的画素都有200万以上,目前最高属于韩系的SAMSUNG S8300、LG KC910的800万画素,可媲美数位相机。更有趣的是,除了一般的自动对焦、闪光灯、补光灯功能外,还有「眨眼提示」功能,会辨识出照片中是否有人闭了眼,亦有「微笑对焦」、「数位防手震」等其他手机较少看到的功能。 KC910还支援TV-OUT电视输出,可在电视上播放多媒体档案;而S8300则采用AMOLED萤幕,即使在户外阳光普照下萤幕画面仍相当清楚。


陈芝凤说:「智慧型手机功能够炫,但商务人士尤其是男生,还是较重视行事历、收发E-mail、联络人,以及要和电脑Outlook能同步化的功能。」刘嘉原则指出,手机的作业系统最好要支援电脑的Windows,才能同步使用push mail功能:当使用者在外面跑业务,老板寄信到公司信箱时,手机也可以即时收到信。

触控萤幕小心别被刮伤

一般男性使用者也常用GPS功能,华硕这款P565则表现出众,不但拥有高速800 MHz的手机心脏之称的CPU,还内建SiRF Start III卫星定位晶片,加上华硕自行开发软体的辅助,能够快速精准的定位,并搭配Garmin Mobile XT V5.0的导航软体。 MOTO的A3100则是以压马路(YamaRoad)图资搜寻引擎,轻易找出自己所在位址。



智慧型手机的酷炫功能让人对它爱不释手,但是切记要小心使用,否则维修费用也是很贵的。刘嘉原表示,萤幕若遇到重击导致裂痕,动辄要花个几千元才能修好,建议采用抗刮镜面贴或用皮套保护。陈芝凤说:「SmartPhone就像是一台随身携带的电脑,当然不能泡水、重摔。」


智慧型手机贵不贵呢?最高档的iPhone、商务人士爱用的钻石机当然都要2万元以上,爱用者可搭配电信公司的补贴方案较划算,中价位的NOKIA、韩系手机、MOTO等在市场上也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

posted on 2009-04-30 22:12 mao22ling 阅读(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