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今夜又重看罗大佑04年在香港的演唱会视频,最喜欢的是阿梅《似是故人来》那一段。这个时侯的梅艳芳,已经是远在天国了,但是当她的声音再次响起在红磡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随着音乐拍起手掌。每次看到罗大佑说"呢个女仔中意迟到。Anita,come on."的时候,总是有些许心酸,我们多么希望这个时侯,阿梅能够着盛装,冉冉出现在舞台上。但是世事往往未能尽如人意,“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看到XJ说她重新写博客,是因为想给她的儿子、孙子、曾孙子留下一些除了照片以外的东西,让他们知道她是怎样的一个人。这让我意识到人总是会希望留下一些东西在他身后的这个世界,不是有句话叫“虎死留皮,人死留名”吗。当然,留下的不仅仅是名这一类虚伪的东西,也可以是更多有实际意义的,诸如学说文章,诸如发明创造,等等。我想这也是人做为人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我们不像动物仅仅考虑的是生存和繁衍后代,我们会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也有很多很多追求和理想。于是乎,我们既然在这个世界走一遭,总要尝试去做点什么,以对得起做为人这样一个身份。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一点也没错的。我发现我的很多好朋友,大多都是跟我有某样相同爱好的,比如音乐、书、户外或者摄影等等,我们大都臭味相投,才得以聚在一起。而和这些的友谊大部分是在大学时结下的,在工作中我们很难找到真正可以交心的人,即便是存在相同的爱好,也仅仅是停留在君子之交的份上。我们见面往往会显得很熟络,但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绝对不会是他们。这应该就是朋友和知己的区别吧。
        变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在你突然意识到的时候。在平日里,我们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觉得自己老了的,只有当某一天,你突然翻开旧日的相册或者书信,打开记忆中尘封的那段往事的时候,才会蓦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远离那个年代了。于是,青春就变得无比的美好。之所以说变老可怕,是因为我们都会经历过那个青春激扬的岁月,但是却不得不面对青春渐渐远去的事实,而这种远去是无可挽回不可重复的。于是我们像丢失了玩具的孩子一般,在记忆中寻找往时的点点痕迹。我不知道要到那个年纪,才能够坦然面对这样的现实,至少目前,回忆总会让我觉得遗憾的。
posted on 2008-12-20 00:01 哭泣的骆驼 阅读(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关于人生及其他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60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