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爱 ---- 火锅

   回家了在写 Y 城,最想的大概就是火锅。大江南北,火锅的说法一个,做法很多,一个锅子,有火,不管是炭火,还是酒精火。里面的内容也参差不齐,各怀鬼胎。

   我们吃的是偏川的火锅的,因为   Y 城靠近四川,说话都川味很足,性格我就不多评价了,樱这两年的脾气也够我忍受了,丁丁,妍,你们觉得呢?哈哈,一切尽在不言中。哈哈。

 

   火锅在解放后路,行走去经过的地方都是我们的最爱,不说不可以。

                                汤包店,温暖

   汤包店是老店子,我是超级的姜丝迷,只要我去吃一次,如果姜价上涨,老板绝对抱头痛哭一回。有时候我自己都怀疑去吃汤包,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汤包和姜丝消灭比例绝对 1 2 。然后还要喝上一大碗海带汤,很舒服的摸摸鼓起来的小肚皮。乐了。走人。店子不大,简陋,地方也不招摇,但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是常客,来吃饭。来说话。汤包一笼 7 个, 3 元到 8 元不等,我觉得味道都差不多,大概是我几乎没有吃出特别味道的缘故。呵呵。我和丁丁一起玩的机会多,所以一起吃的次数多,她常常特别惊奇我为什么可以吃这么多姜丝,我看汤包店的名字,有时候都可以看作:姜丝店。哈哈。其实姜丝沾醋味道不错。我是气血比较寒的人,晒太阳没有太多问题,吃姜丝驱寒的。

冬天在有浓浓白烟的汤包一边看过去,也有浓情蜜意。所以来吃的时候最好两个人。温暖的汤包, HAPPY

 

                            ELE ,尚

卖衣服的多了,专卖看多了。我们都喜欢 E 库。这里的眼光不错,我总结来,我们的眼光最近偏向民族,波西米亚。

来吃火锅的路上都要顺路淘点东西,里面的生活物品也好多,卡通的,怪异的,简单让人欢喜。我书包上的熊都是在这里弄走的,第一次看有两个,第二次就剩下个橙色的了,蓝色走了,郁闷。不知道走到大路上是否会遇到那个蓝色的熊仔,遇到了我的女仔是否可以认出他来?

 

                                                              啤酒,超市

这时候去那里的目的,只有一个,买啤酒。我爱雪花啤酒,口感很清淡,味道不错。妍的酒量很好。丁丁喝酒上脸。樱还好,爱醉。

  饮料我喜欢雪碧,加薄荷。

                                                                火锅店,巴倒烫

心情好的时候去,不好也去。于是任何理由都可以去的地方就是最爱了,就像任何人都可以朗朗上口的歌就会流行,所以流行着也就恶俗着。呵呵

大多时候都叫鸳鸯锅,有淡有辣。其实我们大多把菜放进辣的里面,味道重点。但是为了给点退路,我们每次都叫淡锅,后来发展来下面条。她们还爱喝那个汤,我觉得里面味精太多了,很少喝。

点菜的时候,先公共点,然后每人过目,加菜,当然要大多数人同意才可以。樱爱吃猪脑花,我们都不爱吃,除非那天她不开心,不然我们都不会答应点这个,哈哈。

牛肉片是一直保留的项目。土豆每次都化掉,郁闷。海白菜老煮不软,不爽。其他的等等,再说,我口水都要出来了。

                                                                        心情

          每次都去,我喜欢几个近的人边吃边说的气氛,特好。其实那会吃什么都不重要,在流过汗后的舒服最可贵。

    我们相爱,就像火锅一样酸甜苦辣融在里面才见真味。

                                                                          晚风,大桥

          再走到大桥,晚风很大,一路可以唱歌,说话。其实,挺好的生活,夜灯下的 Y 城不大,挺美,挺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