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今天看新浪新闻,看到一条新闻,标题为“中国银联总部明确否认拟对银行卡跨行消费收费”,链接如下:http://finance.sina.com.cn/g/20060523/05352588099.shtml

“中国银联总公司新闻发言人屠波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斩钉截铁地说:‘这个传言太荒谬了,中国银联不可能收取跨行刷卡手续费,因为这种做法违背了市场规律。他表示,世界上没有一家银行和卡组织会如此操作。’”

不过这位发言人的话能让人相信吗?让我们来看看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的渐进过程。

“………………

2006年4月11日 中国银联初步定于5月8日起对银联卡跨行查询收取费用。

2006年4月27日 银联相关人士在媒体澄清,媒体关于银联卡5月8日起开收跨行查询费的说法纯属空穴来风,并称: ‘跨行查询收费目前暂无时间表。’ 

2006年5月8日 交行在其官方网站宣布旗下太平洋卡跨行查询收费标准:境内跨行查询手续费0.30元/笔等。”(摘自http://finance.sina.com.cn/focus/yhkkhcxsf/index.shtml

整个过程很清晰,先是传言,然后银联出面辟谣“跨行查询收费目前暂无时间表。”,紧接着交行就甩了银联一个响亮的耳光——“俺要收费拉,HOHO”。

总之话是他随便说,事情也是他来干,让俺们这些小老百姓怎么来相信你呢,Mr 银联!

国外有句谚语说得好,“请在谣传被澄清的时候相信谣传。”这就是最好的注解,保不定哪天跨行刷卡就收费了,反正银联和银行都只管自己的口袋,哪顾得上持卡人和储户的口袋,在他们眼里,持卡人和储户就是案板上的肥肉,能宰多少是多少!

posted on 2006-05-23 11:43 Taiga 阅读(1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杂记

FeedBack:
# re: 又是关于银行和银联的新闻
2006-05-23 12:30 | 木头
垄断啊垄断,反正他要收,我也没办法不让他收.无奈啊无奈~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706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