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3,  comments - 322,  trackbacks - 0

2006年04月28日 00:02 http://tech.sina.com.cn/t/2006-04-28/0002921292.shtml
--------------------------------------------------------------------------------

  新浪科技讯 4月27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WiMAX国家标准送审稿已经准备完毕。据悉,中国网通近期也在广东等地积极进行WiMAX无线宽带网络的测试和部署。

WiMAX 802.16欲申请国家标准  

  这份《基于802.16的固定宽带无线接入设备技术要求——基站(送审稿)》起草单位包括: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中兴通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中科院计算所以及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

  该系列标准还包括基于802.16的空中接口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远端站技术要求、基站测试方法、远端站测试方法等内容。标准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

中国力量寻求突破

  在去年7月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WiMAX论坛成员会议,中兴美国分公司总经理蒋建平表示:“中兴和华为两家企业在WiMAX技术的核心专利加起来,比中国企业在TD-SCDMA上所掌握的核心专利还要多很多。”

  华为标准部李力副部长亦称公司在WiMAX的投入上不会比3G少。而且华为在移动WiMAX的核心技术上已经有了很大的突破,尤其是在移动WiMAX的标准制定上处于领先地位。

  以OFDM/OFDMA/MIMO为代表的技术有助于固网和移动网络走向融合,华为中兴都将在WiMAX技术上投入巨大的关注和行动。作为两家力求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作为的企业,选择WIMAX与3G技术齐头并进是最好的策略。

网通广东上马WiMAX

  就在4月21日,国内某通信论坛透露,华为、爱立信、西门子、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等国内外厂商均在竞逐网通广东这一大单。

  网通这一项目将涉及14个地市,新建总量为600余套的无线宽带接入工程,是迄今为止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WiMAX项目。

固网运营商图谋超越3G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在预言今年中国启动3G必造成巨大亏损后,进一步提出观点:“3G并非不可跨越,跳过3G直接进入以IP为基础的无线宽带网络,由此将会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力主弃3G选无线宽带,称性价比优势明显。

  WiMAX作为事实上的Wi-Fi加强版,虽然不大可能让其覆盖全国,但可以帮助目前使用昂贵光纤的运营商处理部分数据传输,或者替换那些连接到小型办公室的专线互联网和电话线。

  没有前期在光纤、隧道和其他类似设施上的投入,似乎也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止通信公司从零开始了。中国网通其实已在建设覆盖广东全省的WiMAX网。

posted on 2006-05-09 11:26 Taiga 阅读(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泥沼
<2006年5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若非特别声明,本站作品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Taiga?版权所有 All rights are reserv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3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道听途说

金融理财

网路百科

网路邻居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5695
  • 排名 - 4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