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Posted on 2005-11-03 18:01 落叶成泥 阅读(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今天,我在教室自习。整个教学楼空空如也,更何况一个教室。
       安静,白天难得的安静。
       一阵刺耳的歌声划破了宁静。这雌耳的歌声正来自我的电话。心中不由的生出一种厌烦,我讨厌这突兀的铃声。
       可是看到那个号码,心中的不满在刹那间消失无踪。是家里,是我那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里打来的。一瞬间,心里有几丝的异样。
       我是个不恋家的孩子,因为我相信恋家的孩子长不大。而他们,早已习惯了我的不恋家,习惯了我的寂寞,习惯了我不在他们身边的日子。
      于是,父亲说,养成习惯是最坏的习惯。
      电话是父亲打来的。电话中他没有说什麽,只是说了一些极为琐碎的小事。我知道,他只是想我,想听到我的声音,想知道我过的好不好。他以一颗纯净至极的心关爱着独自在他乡的女儿。
      放下电话,我站在教室的窗口。这里是一个山城,四面都是山。是啊,那样的蜿蜒,起伏不断。一年四季,不曾变化过。正如父亲的爱,纵隔千里,仍然不断。
      泪,在下一秒滑下。我也挂念着我那日见衰老的父亲啊。流着他的血,我怎能不想他,不念他?
      父亲如山那般沉稳,把心底的爱全部化为那郁郁葱葱的树,以此遮住那颗为了儿女而变的千疮百孔的心。
      山是自然的。父爱,是自然中的自然。

Feedback

# re: 父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1-04 02:16 by 日出日落,沧海桑田
家............
就是牵挂...

# re: 父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11-08 19:20 by 亦鱼的眼泪
是啊,家是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名词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