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秀雷敦

Posted on 2008-05-19 20:17 落叶成泥 阅读(12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曼秀雷敦

 

这个牌子的东西我是没有用过的,说白了就是不舍得。但是,我居然买了一瓶曼秀雷敦的霜送给他,还是在分手的时候。

 

疯了吗,我这样问自己。

 

那个时候,应该是圣诞节吧,全世界的人都带着小红帽捧着巧克力抓着红玫瑰,个个都是一脸说不出什么感觉的笑。

 

我穿梭的人群里,像一个在水草间游动的水鬼。暗红的上衣,黑色的短裙,长发遮住了一张苍白的脸,哭肿的眼。

 

看着行人的眼睛里没有生气,有的嫉恨远远甚于羡慕。透过长发,看世界被分割成好多块,支离破碎,像我那颗凌乱的心。

 

电话响了,是他。

 

他问我在哪里,问我有没有时间,他想要我,我知道。我没有拒绝,好像我从来不知道拒绝他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约定了,晚上 10 见,我等他。

 

随人流来到商场,视线里一片模糊,看不清那巨大的条幅上是什么字,看不清楚宣传画上是什么内容。

 

要买份礼物的,毕竟跟了他那么久。

 

他不需要玫瑰,他不喜欢巧克力,他是一个很爱自己的男人,给他买瓶霜好了。

 

朋友收到一瓶巴黎欧莱雅的霜,说用起来还好,价格也还算公道——我算是没有收入的阶层,用去四分之一的生活费已经很奢侈了,何况是为了一个不爱我的男人。

 

很是可惜,专柜断货了,没有我想要的。

 

许是曼秀雷敦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头像吸引了我,没有犹豫的买下了一瓶男士用的霜。

 

入夜, 10 点钟,一个人紧紧的抱着被子,看着电视里画面不停的交错。

 

等待,每次都是这样。原本一个没有耐心的人,就这样像面壁的苦行僧。

 

时间流逝, 22 点, 23 点, 24 点,他还是没有来。

 

忍不住打个电话给他,我不要这样没有希望的等下去。平时是不能打电话的,怕他和领导在一起,怕影响到他的工作。

你是个安静听话的情人,他这样说——即使我们男未婚,女未嫁!

 

他接了,说马上就到。我安静的挂了电话,敲门的声音在五分钟之后响起。他就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宾馆,我知道他在那里陪领导吃饭。

 

那好像他的永恒色,没有见过他穿别色的衣服,或者是很少见。

 

这里冬天太阴冷了,能温暖彼此的,只有对方的体温。他抱了我一下,然后松开,开始除去身上的累赘物,他的,我的。

 

每次相见都免不了的缠绵,这似乎就是我们见面的目的。我抱紧他,想将他溶解进我的血液里,而他,从不在我身边留下什么。

 

结束,一切归于平静,平静的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他起身离开,电话已经响了几次。有人催他走,我知道。

 

一句话也不讲,我留一片光滑的背给他。眼泪,潸然而下。

 

不要哭了,好不好?

 

没有什么好不好,总不能让我连哭泣的权利也剥夺?没有了爱,我总算可以恨可以怨吧,我只是女人。

 

终究还是离开了,他走的毫不留恋。走之前,我让他带走了那瓶曼秀雷敦。

 

后来,我们就没有怎么见过,直到那天他走到我面前,说:我结婚了!

 

他结婚了,我怎么办?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街上游荡,在暖暖的春日下午。

 

商场专柜上曼秀雷敦的小女孩还在招摇,我有些嫉妒。

 

没有主意专柜小姐介绍了什么,任性的指着其中几样:我要了,包起来!

 

提着小巧的袋子,心蓦然就痛了,痛的不能忍受。

 

毕竟是爱过的,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

 

我于他,不过一瓶曼秀雷敦,偶尔换一下味道,长久的,还是他心里的大宝,一种普通的却融入生活的淡雅。

Feedback

# re: 曼秀雷敦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21 10:42 by 安安静静
有时是跟着感觉做的。
无论是买东西,还是亲吻。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

还好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