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Posted on 2007-06-10 11:00 落叶成泥 阅读(96) 评论(3)  编辑  收藏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在纸页上写下这两个字,但可笑的是那么多次却没有一篇完整的。要不就是三言两语,要不就是半途而废。父亲,真是对不起,女儿的笔写下那么多的风花雪月,写了那么多的才子佳人,却从不曾将你——一个深爱我、惦念我、在乎我的人细细勾勒。

女儿,请罪了。

 

父亲啊,父亲,让我多叫你几声吧!女儿在千里之外是如此想念你,如此舍不得你。不要埋怨女儿长不大,一切,只是因为爱,因为挂念。我时时刻刻告诉自己:辜负天下人都可以,但独独不能有负于你。

从记事起,女儿的心底就充满对你的感激。让我在怀里撒娇的是你,竟我从母亲的巴掌下拯救出来的还是你。母亲脾气暴躁,怒火发到你身上,你也是挺挺那不够宽厚的肩,将我纳在你的羽翼之下。于是,我习惯了,风吹雨打时有你为我遮挡。

女儿知道你是疼我的,在母亲重男轻女的思想阴影里,你将那一份完整的神圣的父爱给了我!当受到母亲责骂时,我知道你会为我说话;当我和哥哥吵架时,你会批评哥哥而维护我;我和哥哥一起犯了错,哥哥所受的处罚总是比我的重。

可女儿自私,女儿不懂事,竟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谢谢你,竟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女儿,不孝啊!

 

父亲啊,女儿第一次写文章写到流泪。女儿是不是太不争气,让你丢脸了?女儿一直知道,在你的眼里,女儿一直是坚强的乐观的。是啊,你给了我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你也是那样的坚强,做你的女儿,怎么能太差劲?身为曹氏宗族的一员,我不能给你丢脸,更不能给家族丢脸!

你只是我们家族中九支柱中的一个,并且是最瘦弱的一个,可是你在为人处世方面,都给叔叔伯伯们做出了表率。在长辈眼中,你是一个听话、让人省心的孝顺的孩子;在兄弟姐妹当中,你又是一个谦逊的弟弟和严厉的兄长;在晚辈看来,你是一个黑脸却心软的叔伯。

母亲是一个被宠坏的人,很为所欲为,并且有着女人自私的性格。她见不得爷爷对二伯伯一家太好,她觉得爷爷不公平。于是她便无理取闹,这让你很为难,女儿是知道的。性格内向的你很少与母亲争吵,但因为爷爷你们却吵了那么多次,真的难为你了。父亲,委屈你了。

个别的叔叔婶婶不孝顺他们的爹娘,出来训话的总是你。虽然你一紧张或者激动就会结巴,可是,你在他们的心中还有着威信。因为你说话句句在理,他们下意识的惧怕你,或者说是尊重你。二爷爷去世前,指责二奶奶不照顾二爷爷的是你,二爷爷去世后,给二奶奶送钱送年货的还是你。

家族中的小孩子,多是怕你的,因为你的不苟言笑。但他们都知道,你是很关心他们的。堂嫂的女儿生病,送她们去医院的是你,出医药费的还是你。对你,他们真可谓是又敬又怕。做错了事,你严厉的教训和责骂;取得了好的成绩,你毫不吝啬的予以奖励。

父亲啊,你为这个家族这个家奉献了那么多,却从不言一语。你,辛苦了!

 

父亲啊,时间真的如白驹过隙,二十年的时间,仿佛在弹指一挥间。

Feedback

# re: 父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6-18 19:14 by 鸿燕
明天端午节,祝福你和你的家人!节日快乐!别忘了给父亲打个电话,如果不能回去的话!

# re: 父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30 17:40 by K8K988
女儿跟父亲是天然的

# re: 父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30 17:41 by K8K988
记住多孝敬父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