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书屋

LARRY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老二的乐趣

      饭后,老二掏出了的心爱《王羲之书法集》,又看起了“兰亭集序”和“圣教序”,念叨着“惠风和畅、茂林修竹”,感慨、比划临摹之余,还不过瘾,又把小鸟拉到了身边,煞有其事的说“我已经替你把你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男孩子就叫“王右军”(王羲之的别名),女孩子就叫(王右君),,,,哈哈,喷饭,小鸟6岁还不到!
       很高兴,老二能领会并践行老傅(傅佩荣)的理论“年轻时候学儒家,中年老年学道家;上班学儒家,下班学道家”,还不忘上护风池穴,中护关元穴,下护涌泉穴。  
      和老二总在探讨,成功是什么?也许他见多了(从高官到囚徒)大起大落的跌宕人生,所以总结出平实的生活智慧:人啊,一生中的福气是个定数,不多不少,早已经注定,就看你怎么消耗了,是“朝三暮四”还是“朝四暮三”而已,有太多太多的人,都是急功近利的追求着快速得到名誉、财富和地位,以及种种物质的享受,就是没有看到福气之水哗哗在流淌,甚至无谓的浪费着,“朝四暮三”的结果就是晚景凄凉。
     人,活着,也许是需要有哲学思想来指导吧。
    老二的哲学:
    1.人,一生的福气是个定数。
    2.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3.多想好事,意念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我赞同  !   

posted on 2012-04-28 11:28 小数书屋 阅读(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