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书屋

LARRY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桃花结

    跳到桌上,端坐半空,用桃花枝在空中写个大大的:“结”字,便也有桃花仙子般的感觉:)
    仓颉造字造的真妙,结=绳子+吉祥。把吉祥用绳子牢牢捆扎起来就是个结了。中国人爱结:中国结。
    心上有个结,可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
     先看右边的吉:这吉该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吧。这吉可是甜言蜜语、爱情宣言、海誓山盟、感人肺腑的点滴等等等等?
     再看左边的乡:这个绞丝旁可是绳子,中国结上的绳子是看的见的各色彩绳,层层缠绕,把吉祥捆扎,图个是个好口采,是拥有永久福气的美好愿望。心结上的绳子是什么颜色的,没人见过,想想大概是像蚕丝一样无色但极其细密的吧,把“过去的吉言吉语”层层细细密密捆绑起来,远看无形,近看却已勒入心里。脏了破了旧了的中国结人们会自然的丢弃,再买新结。可苦守心结的人,守着一份昨日黄花,想解开,一扯,却又是极细密,嵌入肉中易结难解蚕丝, 那生生的疼,想想就肉麻起来。
    看来。此结非彼结也。

posted on 2011-10-10 11:17 小数书屋 阅读(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