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散。

Posted on 2007-06-30 18:01 笨笨女生 阅读(10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稀释』°

一、守望幸福,让我们在一起。
  灰黑色的天空,疲惫的黑云沉沉地压抑着。节奏淡然,肆意扰乱着凝固了的沉默。沉默着,似乎正倾诉着空气里谁在为谁讲述某个凄美的传说。
  如果说倾听是一种幸福而不在乎何种方式,那么,关于这个世界的幸福快乐,悲伤痛苦,都会有某种渲染气氛的功效。
  于是,下雨了。黑云疲惫的泪漫天飞洒。曾经听说谁纷飞的眼泪,是一种宣泄,是一种忧伤的宣泄。那么,谁为谁流泪,能否轻易地刻在某某人心里。
  黑云离开天空的时候,留下了一季的忧伤,化作蘸满思念的雨,重重地敲打着这个世界的疲惫。
  莫然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雨发呆。
  想一个人的时候,思念像刺。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总是不愿意和别人说起,某某人,我真的好想你。大多数人喜欢找一大堆毫无意义的借口说自己根本不会爱上谁,当然也不会想谁。出于什么原因,什么目的,说是思念像刺刺痛了自己为什么还要捧着滴血的伤口让人欣赏。
  那么,莫然算不算是这大多数人?雨一下起来,就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似乎想要让忧伤落满满的一地。莫然想,今晚应该不会热得让染睡不着觉吧?
  “我昨晚又失眠了!”莫然一大早走进教室就和尹蓝说。
  “你会不会想一个人?”尹蓝的问题让莫然茫然,
  “为什么?”莫然不懂。
  “那么,你为什么会失眠?”尹蓝瞟了莫然一眼,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开。
  是啊!那我为什么会失眠?雨点依旧很卖力地泻着,像一种旋律,演奏着忧伤的续曲。
  莫然想找一个堂皇的理由,只是不愿意承认心里还会想念着某某人,只是不愿意揭开心底的伤。但事实上,莫然真的好想某某人。
  莫然想郁水的时候,满身都是深深浅浅的伤口。莫然想着想着就开始抽很多的烟,烟雾弥漫了整个房间,当烟蒂排满肮脏的地板时,莫然的眼里就出现了亮亮的东西。
  “哎呀,又给熏到了。”莫然笑着说道。
  寝室里,空荡荡的思念蘸着几缕泛黄的光晕,洒了满满的一地。
  莫然把烟蒂扔掉,然后翻开一筏筏忧伤的文字。莫然习惯了在思念一个人的时候阅读大段大段让人压抑的东西。当压抑到不能再压抑时,莫然拿出笔,开始写日记。那本满是郁水名字的日记本。
  郁水爱莫然,是很久之前的记忆。
  郁水是那种很清纯的女生,只要一眼,便会让你茶饭不思。
  那天晚上郁水拉着莫然一起喝酒:郁水和她男朋友分手了。
  很黑很黑的夜色,扬着几丝冷冷的风。两个孤单的影子,弥漫起的痛楚的啤酒味。
  沉默着没有人说话。莫然能够听见郁水细细的抽泣声,莫然的心也碎了。如果爱一个人,你的喜怒哀乐便不再属于自己。那么,莫然已经爱上了郁水。
  风冷冷地灌进衣服,浮起大片大片的伤感;幽幽的夜,黑色的寂寞,被夜侵蚀时无声无息,心碎了也毫无知觉。
  “累么?靠在我怀里睡吧!”莫然轻轻地唤着,却费了好大的力气。那一刻看不清任何表情。谁感激了谁,谁悄悄把谁放进了心里。
  郁水躺在了莫然的怀里,长发无力地垂下,看不清的满脸憔悴肆意地散着。
  莫然很小心地抚顺郁水被风吹乱的头发,说:“一些事情明天醒来就忘记了。如果你愿意,我会让你快乐。让我们在一起吧!”
  莫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给郁水快乐,但既然有了承诺,就一定要给。如果她愿意。
  郁水不说话,大段的沉默充斥着莫然的左耳。沉默究竟代表什么:是默许还是不愿意伤害?答案被风丢进风里。
  莫然也不说话了,这个时候也许应该沉默。沉默是一种默契,谁和谁的心不约而同,谁把谁的幸福在心里交给谁。没有言语,风掠过,赶走寂寞。
  静静地躺下,郁水以一个很疲惫的方式躺在莫然的怀里沉睡了。悄然沉睡中,一晃千年亦或是恍然如昨。记忆的深处固执地沉睡着,是想要麻醉还是死守着回忆不放。莫然担心郁水终于还是会忘不了。
  眼里是很高很黑的天空,像一个巨黑的漩涡,轻易地就可以吸走时间的幸福,轻易地就可以扔下满满的快乐或忧伤。
  漆黑的夜里,没有阳光没有昨天,只有两个寂寞的孩子,等待长眠等待幸福。
  也许是很远很远的远方,那些看不见的地方。但现在,莫然小心翼翼地抓住瞬间的幸福,祈祷远处的灯火,温暖胸口的幸福,不被凝固。
  那一刻,时光定格了画面。
二、岁月飞逝,拽紧我们的幸福。
  一段冗长的节奏,岁月掩埋了时间。地荒,曲终,人未散。雨仍是淅淅沥沥地下着,上天究竟被谁伤害,痛苦留下一世的泪。
  缠绵的雨让人忍不住惆怅起来。那满载着幸福的节奏,谱下另一段无字的幸福。
  “莫然和郁水好了!”校园里谁的唇泄露了一段溢满忧伤的幸福。浅黄色的夕阳蘸着浅浅的光晕洒下来,为幸福缀上该有的色彩。
  莫然拉着郁水的手穿过大街小巷,那拽着幸福的双手,连成两根不再平行的平行线。是离轨,是靠拢,毫无疑问。
  那时候的生活像蜜,很好的阳光透过游荡的薄云泻下来,满世界都是。那个夜里哭泣过的草坪,留下了好多幸福的足迹。
  “你为什么要我,是可怜我么?”郁水平静地问着,几缕很清的风掠过,吹散了该有的疑惑。
  又是晴天,和暖和的阳光。背对着背,谁为谁许下的心愿,默默地,莫然好久才反应过来。
  “不是啦!我真的爱你呵!”莫然笑,满脸的幸福。
  空气里平静得可怕,像有凶手埋伏在影子身后,折射成幸福的形状,悄然无声。
  “哦。”郁水应了一声。莫然看不到背后满脸迷茫的郁水,以为郁水满足了。因为他说他爱她。
  有时候,爱是痛苦的:当爱一个人变成对那个人的束缚时,当爱一个人那个人却不爱自己时,当不爱一个人却不忍让爱自己的人受伤时。
  那么,爱到底算什么?
  但莫然确实爱郁水,而在他心里也认为郁水爱自己。如果不爱,就不会在一起。莫然一直都相信。
  “莫然。”郁水轻唤了一声。
  “嗯。”莫然转过头。
  郁水又不说话了,凝固的空气里,寂寞开始蔓延,把幸福拉开了大段的距离。
  “有什么事和我说么?”莫然问道。
  “没什么,只是想叫下你,我怕你会突然不见了。”郁水说着站了起来。
  莫然也站了起来,幸福地牵过郁水的手。
  这一西,郁水的手避开了。“人多。”郁水笑着说道,“走吧,我要回学校了,还有好多功课没做哩!”
  “不,先让我抓住你的手。”莫然说着抢过郁水的手,“我要拽紧我们的幸福,不能让它跑掉。”
  莫然说这话时脸上写满了认真,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郁水。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怎么办?”郁水避开了莫然的眼睛,她怕。
  “那,”莫然笑着,“那我就把你杀掉,然后自己再去殉情。”
  “我说真的,不和你开玩笑啦!”郁水嗔怪道。
  “那,”莫然收起了笑容,“那我能怎么办呢?我爱你,所以我一定会等你。”
  又起风了,一句不算承诺的承诺,到了后来,就变成了誓言,飘散在风里。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有太多不算承诺的承诺,有的人当作了誓言,有的人把它丢进风里。
  莫然紧紧地拉住郁水的手那一刻,他在心里做出承诺,要一辈子呵护郁水,要用自己的手紧紧拽住他们的幸福,在岁月飞逝的流气里,永远不放开。
三、夕阳黄昏,承载着满满的疲惫。
  断断续续的旋律,雨水拉起冗长的线条,缠绕着,束缚着。
  很多时候,很多东西,享受的只能是过程,给了你过多的快乐,同样会给你一样多的痛苦。在拐角处,看不清前面的路,或许是根本无所谓前面,一堵墙或是一悬崖,撞得鼻青脸肿或是摔得粉身碎骨。有太多人习惯了走笔直的路,习惯了闭上双眼享受幸福,于是那太多人就感觉到了痛苦。
  然而,当他们感觉到时,却已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公平,一比一的公平。不是什么也得不到,什么也不会失去。你得到了,同时你也失去了。
  黄昏时,头顶是浅浅的蔚蓝色,暮秋的风蘸着美丽的夕阳光线,晕晕淡淡的。莫然浑身上下的学生装染满了浅红色的幸福。谁的眼睛在黑暗努力地哭泣着,而又为了那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理由选择在一起。
  沐浴着夕阳,温暖而舒适的感觉。三天之前还是只身一人,现在却又多了一个她。莫然感叹世事多变,不过,再变他也要死拽着郁水的手不放开。
  光线过于和谐,安详得像伪装的凶手。渲染了气氛,夕阳落下一地的幸福,疲惫地沉了下去。
  “你今天怎么会想到要看日落?”莫然在郁水的左耳边呓语。
  “你不喜欢看么?”郁水出神地望着夕阳沉下去的地方,“看,它沉下去了,留下了半边天空的红霞痴痴地等待。”
  很像某个凄美的传说,男主人公留下女主人公孤独地离开。
  “嗯,我不会抛弃你喔。”莫然下意识拽紧郁水的手。他的右手和她的左手。
  日落,没有任何预兆。谁会把谁抛弃,谁会悄然离去,谁又在孤独里痴痴等待。
  明天的事,谁也无法预料。夕阳落下去了,很快就是明天。明天与今天的交点,被藏匿在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失去今天时,没有谁会察觉到。
  郁水离开时,是在今天之后的明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雨是平常的东西,就算是下了整整几天也不喜气。失去一个人时,雨便成了泪水,满天飞舞,分割着深深浅浅的寂寞。
  一纸密密麻麻的寂寞,一筏让莫然心碎的文字。郁水悄悄地离开,留给莫然一身的疲惫。伤累了,疲惫得想要沉睡,如果沉睡真的可以一越千年的话。但事实上,一切都是恍然如昨。
  郁水是,莫然也是。
  莫然: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不应该扰乱你的生活,所以我选择了离开。对于明天,你要好好地。今天和明天的区别就在于明天你可以忘了今天,而在今天你永远要憧憬明天。
    忘了吧!让岁月载着你所有的痛苦和记忆流逝。
    也许,我只是暂时的离开,我只是想用一段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时间抚平伤口,我不想把一个残缺的我交给你。因为你爱我。
    不过,也许我又是永远地走开,如果我只是固执地忘不了过去的话。   很感谢你这几天陪我。
    如果那一刻夕阳永远不坠下去,那么我就不会想到离开,但最后我还是离开了。也许这只是我为自己找的借口。的确,有很多人喜欢找一大堆毫无意义的理由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开脱。但请你相信,这几天,我真的过得很快乐。
                                                  郁水
  郁水不能忘记过去,莫然也不能。
  那些还未泛黄的记忆,就是昨天,就是后天,那些曾有过的快乐仿佛触手可及却再也来不及再也过不去。明天替代了今天,任何,一切。
  所以在今天,雨仍旧淅淅沥沥,所以在今天,莫然仍旧发着呆。
  莫然冲进雨里,发疯似的撕扯着自己的头发。纷纷扬扬的雨在空中散开起凄美的花儿,肆意吞噬着属于地面的幸福。
  好多雨打湿了身体,从头到脚都是,像思念。冷的感觉刺穿了心扉,忘记了是什么时候被幸福撞晕,忘记了痛是如何占据心灵。
  当莫然一身烟酒味回到寝室里,夜已经很深了。很高的天空被托成巨黑的大口,吸走了该有的一切幸福。空气里飘荡着郁水残余的发香,手里还留着未散尽的幸福。一切都恍然如昨,却已是一越千年。谁给了谁一个梦,谁又把谁的梦揉碎。
  莫然迷茫着,把灵魂留在了昼夜的交点处。寂寞在此时点燃了艳丽的烽火,妖娆地舞着。远处几盏昏旧的灯火蘸着清醒的疲惫,幸福的尽头是痛楚,而痛楚的尽头却不是幸福。
  莫然沉沉地睡去,是等待一越千年,还是死守住回忆不放。那句等待的誓言,也许会羁绊他一生。
  窗外,是谁的眼泪依旧,洒一夜枯黄的疲惫。寂寞的夜,零丁的叶,节奏如水,谱写了一生的旋律,在瞬间弥漫开去。
  直到今天,一切的一切,
  曲终人散。

      

                                                                                                                                          

Feedback

# re: 曲终人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04 11:39 by 书画
曲终人散会有时,不应伤在离别处!

# re: 曲终人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04 20:09 by 笨笨女生
@书画
可是,有时候是没办法的事啊!
总会有些伤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