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淡的曾经。

Posted on 2007-08-07 13:59 笨笨女生 阅读(1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稀释』°
哥哥跟我说了他的故事,很长很长,很普通却又很无奈的故事。在他的故事里,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就如同,他从我的小说中看到自己的影子一样。是的,每个人都曾经扮演过橙那样的角色,只是,有的人最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另一些人所遥望却永远也得不到的幸福。那么,我会是哪一些人呢?

我对哥哥说,过去的事情,不要太刻意地去铭记。我们能做的只有遗忘,关于一切的一切。人都是如此,在替别人疗伤的同时却不知自己也有着同样更深更痛的伤口。可是我们却还在用很假的笑容对周围的人说,我很好。却不知这样只会让更多的人厌恶你而已。

回家依然是上不完的网,写不完的文字。写到最后,我竟不知自己当初是为何写这些文字的。可是我还是继续敲打着键盘,继续写着,怕忘了某个精彩的瞬间,怕一不小心将自己遗失在某个角落,再也找不回当初的笑容。脸上残留的是还未被风干的泪,咸咸的,微苦。

昨天看到Q的好友栏里有个亮闪闪的头像,可是我忘记他是谁了,于是便想问问他。很奇怪的是,他很轻易地说出了我的名字,可是看着他打过来的名字,我却硬是想不起来他是谁。他笑着说不记得就算了,反正也没多大关系。其实我只是怕忘记某个人,某个对我来说或许很重要的人。可是我也知道,有一些过去,过去了就永远回不来。曾经的誓言都已经被风吹散了,如今的我只能死守着回忆放。却不知道这样做到底有何意义,还是仅仅只是为了为自己找一个借口,一个让自己光明正大的将自己封锁的借口。

很多时候我都想逃,逃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去过一种我向往已久的生活。但那只是梦,一个很幼稚且终会醒来的梦。于是醒来之后我依旧一个人孤独地在这个摒弃的我世界浑浑噩噩的过活,忘了曾经的一切,也没有所谓的未来。

所有的灾难,仿佛都发生在夏天,于是这个季节带着油彩般浓厚的挥之不去的哀伤,潜伏在我的记忆里,一旦爆发,便是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足以轻轻松松地带走一切。于是我一路狂奔,渴望在拥挤匆忙的人群里找到一个和我相似的面孔,她有和我相似的命运。我可以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参照,何去何从,不再那么仓皇。

Feedback

# re: 被风吹淡的曾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07 18:33 by Lilly.C
“很多时候我都想逃,逃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去过一种我向往已久的生活。”
不久之前,我都一直抱着这样的想法...
后来想想,其实奔逃的自己,回避的不是别人,而是缺乏面对和超越的勇气...

# re: 被风吹淡的曾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8-21 14:33 by 笨笨女生
@Lilly.C
是啊,如果我有面对的勇气,我就不用逃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