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成长  
读你千遍也不厌
日历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42
  • 文章 - 0
  • 评论 - 3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第一次上课
  • 还是在“教育在线”的论坛里给萨萨开个贴吧,这儿那儿都用着。发两遍,那儿的氛围可好了,你会非常受益的。
  • --川川
  • 2. re: 萨萨打人
  • 冬天冷了,不是太方便,其实应该多带孩子出去玩的。在这方面,不能偷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多刺激孩子的感官,见多方能识广呀!
  • --川川
  • 3. re: 一点感慨
  • 终于看到萨萨的博客了。你要坚持下去,等到孩子十八岁时,作为礼物送给他。这该是多么珍贵的一份礼物呀。要分析研究孩子的心理,好好地教育他,多给他说话,多给他讲故事。
  • --川川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从地震刚开始,关注震区灾情,我特别关注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我是刚当妈妈的人,无论是孩子失去父母,还是父母失去孩子,我想我都能体会那种绝望的心情。但是逝者已去,活着的人还得生活下去。我们剩下的工作应该多关注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已经破碎了的家庭。从关注震区开始,我一直强烈地想收养一个震区孤儿,重新给他一个温暖的家。这个想法我都没和老公商量,我相信他一定会支持的。所以,无论上网还是看电视我都热别关注这方面的消息。可是,今天我突然犹豫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给那些孩子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我想,如果我真的收养了一个震区的孩子,我一定待他比待我自己的宝宝还要好,一定会更偏心他一些,可是我这些对他而言,够吗?他需要的肯定不仅仅是这些,其他的,我能给他吗?实话说,我有时候对自己的宝宝经常觉得惊恐,担心自己不能给他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不能使他健康的成长。当然,我同天下父母一样,希望我的宝宝能成龙成凤,但我更希望他将来有健全的人格,完美的性格,健康的体质。

但是,自己的孩子,不管怎样,即使他不成才,我们也不会觉得内疚。如果真的收养了一个孩子,我们就必须对他负责,负全责。如果他没有成才,变成了小混混,我想我会非常非常内疚,难过,自责。如果是这样,还不如把机会给别人吧,同时也给孩子一个成才的机会,这样不会耽误一个孩子的成长。

    基于这样的担心,所以我现在犹豫了,从开始的坚决到现在的举棋不定,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样才好。

posted on 2008-05-19 16:43 sasamum 阅读(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5-19 17:2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sasamum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