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成长  
读你千遍也不厌
日历
<2009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42
  • 文章 - 0
  • 评论 - 3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第一次上课
  • 还是在“教育在线”的论坛里给萨萨开个贴吧,这儿那儿都用着。发两遍,那儿的氛围可好了,你会非常受益的。
  • --川川
  • 2. re: 萨萨打人
  • 冬天冷了,不是太方便,其实应该多带孩子出去玩的。在这方面,不能偷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多刺激孩子的感官,见多方能识广呀!
  • --川川
  • 3. re: 一点感慨
  • 终于看到萨萨的博客了。你要坚持下去,等到孩子十八岁时,作为礼物送给他。这该是多么珍贵的一份礼物呀。要分析研究孩子的心理,好好地教育他,多给他说话,多给他讲故事。
  • --川川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这篇文章是带萨萨泡温泉回来就写了,日子在元旦之前,刚看了一下文档日期是2008年12月22日。因为当时刚写完,由于WORE抽风,丢失了这篇文档。当时也没再重写。今天因为知道了怎么找回丢失的文档的方法,赶紧试了下,想把这篇文章找回来,结果还真的被我找回了,虽然不是最终版,但已经算幸运的了,都过了这么久了,还能找回这么多文字,呵呵。赶紧发出来。

 

 

周末爸爸单位组织去泡温泉,萨萨第一次被爸爸妈妈带着出远门去玩。周五晚上,我问萨萨:“爸爸妈妈明天要带你出去玩,你去不?”“去”萨萨说。呵呵,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听懂了,反正问了他好几次,他都一直回答说去。在车上,萨萨还是很兴奋的。因为还没带他做过这么久的车呢。车刚开始开动的时候,萨萨对车窗外的景色很感兴趣,一直聚精会神地看着外面。但等车出了市区,上了高速之后,他便对车外的景色失去兴趣了。因为一直没怎么带萨萨出过门,总担心他见人多会怯场,但是他却没有。萨萨发挥在家的一贯做法,见人就笑,一会就和人家熟了。在车上,萨萨还睡了1 个小时。中午到了温泉之后,我一直担心他会睡觉,错过吃饭。结果他却精神的不行。午饭他吃的还不错,就是我没吃好,基本照顾好他,我就没什么吃的了。吃完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下,看着他还精神着,我和他爸爸决定趁他未困之前赶紧去泡温泉。

在换衣服的时候,因为男女要分开,我带着萨萨在女部,我发现一个人根本没办法换衣服,把他放在地上吧,他就会乱跑,怕他摔倒。把他放到凳子上吧,邓子太窄了,又怕他掉下去。幸亏爸爸的两个同事帮忙,才顺利换了衣服,到里面和爸爸汇合。进去之后,发现号多池子,经过一翻勘查,我们决定带他泡大池里里面的小池子。因为大池里水位稍微有点低了,小池子水温稍微高一点。刚进去的时候,萨萨死死地抱在我身上,呵呵,他有点害怕。不过很快,萨萨就适应新环境了。开始用小手拍水,用小脚蹬水。

爸爸抱着,我就赶紧给萨萨搓灰,趁此给他洗澡,已经有日子没给他洗澡了,搓起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看到别的孩子有游泳圈,爸爸也去给萨萨买了个最小的。结果回来发现萨萨不能用,因为他的胳膊还没那么大的劲,自己撑不住,我和爸爸轮流在下面托着他的小屁股才行。

大概泡了有半个小时,我们就带萨萨出来了。因为我在网上查的是第一次泡时间不宜太长,最好不超过78分钟,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我们已经超时好久了。

穿好衣服后,我们还带萨萨去二楼休息室呆了会,主要是想让萨萨到处走一走,逛一逛。出来后,已经5点多了,想着萨萨应该睡了,结果人家还是没有睡的迹象,就带他在大厅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直到6点吃晚饭。晚饭萨萨吃的不好,不过菜也很少有适合萨萨吃的。他老是象要大便的样子,把他带到洗手间,他又不在那里,好像非常不喜欢洗手间,一要进去就非要出来,没办法,催着爸爸赶紧吃完,先带他回房间了。果然,我随后吃完上去的时候,萨萨正在房间里便便呢。

晚上,在房间里,萨萨一直处于高度兴奋之中。因为宾馆是地暖,萨萨在地上爬来爬去,因为以前萨萨不会走路前,他一直试图在地上爬,但是我们一直没给他机会,这下总算可以过过瘾了。一会爬,一会走,高兴的萨萨手舞足蹈,大喊大叫的。

大概7点半左右,萨萨终于睡了。我赶紧洗了个澡。但是,澡还没洗完,他又醒了,然后又不睡了,又开始兴奋起来。大概又玩到10多,萨萨终于睡着了。

posted on 2009-01-15 14:38 sasamum 阅读(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萨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1-15 14:4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sasamum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