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成长  
读你千遍也不厌
日历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42
  • 文章 - 0
  • 评论 - 3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 1. re: 第一次上课
  • 还是在“教育在线”的论坛里给萨萨开个贴吧,这儿那儿都用着。发两遍,那儿的氛围可好了,你会非常受益的。
  • --川川
  • 2. re: 萨萨打人
  • 冬天冷了,不是太方便,其实应该多带孩子出去玩的。在这方面,不能偷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多刺激孩子的感官,见多方能识广呀!
  • --川川
  • 3. re: 一点感慨
  • 终于看到萨萨的博客了。你要坚持下去,等到孩子十八岁时,作为礼物送给他。这该是多么珍贵的一份礼物呀。要分析研究孩子的心理,好好地教育他,多给他说话,多给他讲故事。
  • --川川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萨萨感冒发烧了,还伴有咳嗽。今天带他去打的吊针,搜索相关知识搜到这片妈妈发的,比较实用,故转过来,说不定哪天能用到了。

聪聪到2008年的5月1日,整整好4周岁。自从去年冬天开始就接连的生病,每次生病都让让我无比难受,无比心疼,孩子也遭了很多的罪。

通过这几次生病,我总结了一些小孩子生病的经验,献给那些和我有着同样大孩子的妈妈们。

2007年11月份,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一天孩子回来的时候有些咳嗽,我当时没有在意,可是两天后,孩子咳嗽的越来越厉害了,我就带宝贝到社区的医院看了看,医生说有些感冒的症状,打些消炎针吧,连打了三天的阿奇霉素也不见好,反倒有些严重了。那天我更是犯傻了,我想着小时候我有病的时候,妈妈就带我去吃我最喜欢吃的带鱼,也是神奇,我吃了带鱼病就好了,我想这种方法是不是也非常适合小孩子啊,所以我就对聪聪说,宝贝,你现在最喜欢干什么呢?最喜欢吃什么呢?我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到新天地去玩,我说好,没问题,我自己还高兴的想呢,说不定带聪聪玩一天,病就会好的呢。我特意请了一天的假,早晨起来就带聪聪去了新天地,而且把针还停了。

我一辈子都记得儿子的那种眼神,小孩子本能对玩的渴望。我带聪聪做扶梯到三楼的时候,楼上传来玩具的音乐声音,儿子眉飞色舞的对我说:“妈妈,你听!”当时儿子的那种表情,那种眼神,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底,每每想起,我都要落泪。其实那时候儿子已经是肺炎了,我这个傻妈妈还停了药带他出来玩呢!!

下午的时候,我们玩完了,我带聪聪去吃饭,可是孩子什么也吃不下去,回家睡觉醒来,孩子额头烫的不行,孩子一发烧,我非常害怕,马上抱着孩子去了儿童医院,到了儿童医院,那个医生看完后,马上说:“肺炎”,非常肯定。我的脑子嗡的一下子,感觉身体都要虚脱了,聪聪都要抱不住了。医生开了头孢的消炎药,那天晚上我们在儿童医院输液折腾到11点,回到家,聪聪已经在我的怀里睡着了。

那天晚上我就想啊,你说医生怎么就是让我打阿奇霉素呢,三天过去了,这不是把孩子耽误了吗?聪聪这次药选对了,输了五天的液,就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

所以记住,如果孩子咳嗽,伴有发热的症状,那大多数是细菌性的,血项会很高。药物还是选择青霉素啊,头孢之类的药物,效果很好。例如像先锋霉素18、头孢菌素18、头孢硫脒、硫脒头孢菌素、仙力素。

聪聪大概好了一段日子,一天晚上有些咳嗽,我想起上次生病,马上给孩子吃了希刻劳,(头孢类药物)结果吃了两天没有见好,孩子咳嗽的吃饭都吐,但是不发烧,现在可一点都不敢耽误,马上到儿童医院,医生看完竟然说支气管肺炎,打青霉素吧,我当时只能听医生的啊,那个庸医就是给我儿子打青霉素,我儿子接连的做试敏,把我心疼的要死。打了两天不好,我就又找那个医生了,可是他看看我的单子后还告诉我上午打一个,下午打一个,第三天我看也不行啊,带着我儿子就去了医大医院,挂了一个30元的专家诊,大夫说,怀疑是小儿肺炎支原体(Mp)、肺炎衣原体(Cp)感染,让我查血,那就查吧,聪聪本来就瘦啊,抽血的时候我的全身都出满了汗,聪聪还很乖,可是孩子越是听话,我心里就越是心疼啊!!这大医院看病的人太多了,等一个化验结果还要等到明天,没办法,在化验结果没出来之前,而且之前打了哪么多的青霉素后也没效果,就换药打阿齐霉素吧,回家后一针下去,孩子马上就见好,看来药是选对了,第二天化验结果出来了,果真是小儿肺炎支原体(Mp)、肺炎衣原体(Cp)感染,你说儿童医院这个庸医,真是气死我了。我儿子要是继续在那里打青霉素,说不定打成什么样子呢?这样的庸医千刀万剐。

所以,记住如果是干咳嗽,不发烧,那么一般应该是小儿肺炎支原体(Mp)、肺炎衣原体(Cp)感染。用药就是要用阿奇霉素,其他的药物效果不好。当确定不了的时候,最好做血液的检查,看看是血项高,还是支原体和衣原体的感染。

非常不幸的是,上周四,聪聪又生病了。

这次聪聪生病是因为扁桃体引起的,整个扁桃体化脓严重,导致孩子高热,持续发烧4天,开始的时候找不到原因,孩子发烧就给退烧,但是孩子要是发烧就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有炎症。

我带孩子在长春医大二院看的,看完后对我说支气管肺炎,打消炎针吧,上午打完针,下午孩子竟然发起烧来,我给聪聪吃了退热药,吃完退热药孩子体温降了下来,但是第二天孩子还烧啊,因为我姨家的弟弟结婚,我就带聪聪回伊通了,到了伊通还是不好,我妈妈给我找了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大夫,这老大夫一看就说这不是扁桃体来的吗?整个扁桃体已经化脓了,而且脓都开了,赶快换药打针吧,天啊,我在长春那么看,医生也没看出来个所以然啊,现在的医生真是不敢恭维阿!后来我们就继续打仙力素,打了7天,终于好了!我就祷告啊,聪聪啊,不要在生病了,即使生病还不如让妈妈来生病好了。有时候儿子一生病,我做梦都梦见了我变成了有益菌,挥舞着大刀把我儿子体内的那些病菌全部打败了!哈哈!

祝福我宝贝儿子聪聪健康快乐的成长啊!!

记住,孩子要是生病,要先看看嗓子,看看是不是扁桃体引起的,扁桃体引起通常会导致孩子高烧,但是必须要给孩子把体温降下来,否则孩子会烧坏的,然后打消炎针,一般选择头孢类和青霉素类的效果好。
写了这么多,希望和我一样的妈妈们早些预防,早些确诊,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孩子加强本身的身体素质,千万不要生病啊!!

千万不要生病啊!!

posted on 2009-02-18 15:13 sasamum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萨萨
 
Copyright © sasamum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