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 斜阳 • 空山

愚人节有感

虎落平阳被犬欺。
人生的路是一条单行线,你可以拐弯,但不可以后退;你可以向后望,但只能往前行。
有时候,拐弯也很难。阻力来源于外。
但真正的压力来自于内。对自我的怀疑乃至否定,对外界的无奈以至接受,在妥协与不妥协之间,游移,然后发现,即便妥协也不是万事大吉。
颠覆。
价值由群体定义。来源于外部评价。内在认知相当大程度上建立于外部评价之上,并对外部评价进行修正。三人成虎。小为闲言,大为舆论。人的耳朵对大脑有着相当的操控力。个人的清醒的思维有时候就像是洪流中的一片草叶,或者沉没,或者随波。
所以说,掌握喉舌就是掌握耳朵,并在一定意义上掌握大脑。
个人的思维不属于自己,是否可悲?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谁又有资格评说别人呢?
何为高,何为低?何为贵,何为贱?立足点不同而已。
一般来讲,人年纪渐长,思想应该越来越宽;然而常见的是,人年纪渐长,见识越多,思想却越来越窄。
筑起了观念的篱墙。


posted on 2010-04-01 12:38 细鱼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