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 斜阳 • 空山

十一跳

十一跳。
年轻的生命投入永恒的黑暗,赴了忘川的聚会。彼岸花奢靡地盛放,那是去不可返的路。
回眸不见来处,张眼难觅归途。灵魂脱出的那一刻,你在想什么?
光彩的幻梦破了么?张扬的志气颓了么?过去不再怀恋?明天不再渴望?
我被埋着,仿佛窒息。那是一片沼泽地。没有人听到你的呼唤。
空气!阳光!水!挖一个小孔,贪婪的呼吸。
有蝴蝶翩翩飞过,有花香悄悄弥散。连尘土都会跳舞。
你看,生命有不同的方式,死亡只是我们必然的归途,何必急着去赴这场不能反复的约会?
有流动的血液,有灼热的气息,有鲜嫩的身体,多么耀眼的青春啊,可以放肆,可以轻狂,白昼为你赞叹,黑夜为你癫狂,你可以微笑,你可以哭泣——但请不要轻掷。
时光的轮在我们的身躯上刻印繁复的花纹,你抱紧了自己,不欲品尝这痛楚。暗夜蛊惑了你,雾蒙住了你的眼睛,藤蔓纠缠着你四肢,你战栗着挣扎,却倒入了往生的怀抱。
于是,我们只能说,安息。不要再打扰你静谧的睡眠。
请你用你纯洁的灵魂织成一张网,请你阻一阻去者的路,请你问一问他们,当真是归途?

posted on 2010-05-26 16:01 细鱼 阅读(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十一跳 2010-05-28 10:57 荆棘鸟

听说已经是十二跳了.
唉~~为这些年轻的生命哀悼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