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 斜阳 • 空山

无题

我想我不适合忙碌的生活。我只想悠闲、懒散地活着,观察人们如何生活,窥探他们的秘密,必要的时候出卖自己或别人的秘密换取一些新的什么东西,然后装作一无所知。我不想被管束,也不想管束,我是生活的一分子,又游离于生活之外。我在别人的生活边缘漫步,希望与他们平和相处,但是不平和也无所谓。我喜欢远远地围观,倾听他们的声音,分辨他们的表情。有时候我也会和他们一起,但是更多的时候,我独自一人。我关心别人,换取别人的关心;我对他们微笑,换取他们的微笑。给我善意的人,我感激;不给予我善意的人,我远离。
我讨厌敷衍,可是有时候不得不敷衍;我讨厌被敷衍,可有时候不得不忍耐被敷衍。我想在阳光下大笑,奔跑,这与他们无关,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为什么他们会忘记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情呢?
我所求不多。我的亲人终归会因我的坚持而让步。这是我唯一的筹码。

posted on 2011-03-09 10:03 细鱼 阅读(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