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 斜阳 • 空山

印象之武汉

武汉又到了樱花烂漫的时节,听说武大人满为患。花如海,人如潮,春风扑面来。
我去武大却是为看建筑,自然没赶上她盛放的时光。那天下着雨,我在学校旁边的小吃店里要了豆皮,边吃边走,就这样进入了一个温润的世界。也许是因为下雨,周围很安静,耳里只有抑扬顿挫的雨声,偶尔飘来几句清脆的笑语,也很快就洇入了水墨一样的背景。其实我并不懂建筑,也不甚关心新旧,只是喜欢看美丽的事物,看它们是清丽灵动还是端庄沧桑,看它们是沉默还是喧哗,是微笑还是安详。然而,雨,把这一切都变得柔和,在淡淡的薄雾里,涤尽尘埃,只余一片青晕的水光。

雨中的武汉,温婉自如。
但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武汉的话,那就是:大。
不仅是指地域之大,更指的是格局、气场。楚文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更渗透到人的骨子里,连空气也渲染着豪迈和大气。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登高望远,楚天辽阔,浩浩汤汤,胸臆顿宽。

小红楼在首义广场的一侧默默伫立,临近的喧嚣仿佛与她无关,然而靠近了就不由得端正肃穆起来。孙先生温和地站着,所以安静点,不要去打扰他。这是一段不能忘怀的历史,无论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和心情走进来,走出去的时候都会满怀悲壮。

在这样一个城市里,街头巷尾的热干面——朋友念念不忘的美味,其实让我很纳闷,但豆皮和鸭颈确实让我雀跃。女孩子打扮新潮,非常敢穿,而且穿得理直气壮。归元寺端庄秀丽,罗汉堂人来人往。车子闯红绿灯很直接,所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过吧。

posted on 2010-03-23 14:07 细鱼 阅读(103)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印象之武汉 2010-03-23 16:09 ordered chaos


.. 原本我也是武大赏花人群中的一分子,这亦是十几年前的事了..
.. 时光飞逝,一去无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印象之武汉 2010-03-29 18:39 细鱼

不一样的过程,不一样的风景。原来我们相交过。相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