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 斜阳 • 空山

印象之重庆

我坐汽车进入重庆,初见便喜欢上了。地势起伏,高楼险峻,俏丽挺拔,自在风流。这是一个充满了动感的城市,她的血脉里流动着鲜活的生命力,连静物都勃发生机。开阔处江水茫茫,狭仄处小径蜿蜒。山中雾似雨,青竹碧树,天光从叶子间隙投下来,好一副水墨画。公交车的司机晚上会飚车,夜风从半开的车窗灌进来,呼呼地响,很过瘾。在小店里吃饭,老板会问你放不放辣,其实我偏好麻。路上也遇到故意指错路的大叔,可是他故意得太明显,所以误导也不深入。和朋友特意去吃泉水鸡,朋友赞不绝口,我却不敢苟同,除了辣,我没吃出别的味道。罗汉寺原来身处闹市,背后便是高楼。磁器口太嘈杂,但是小雨细细的清晨很安静,很温润,半笼着淡淡的烟色,仿佛是临江梳发的少女,不发一语,但是你听得到她的呼吸,伸手就可以拨动她的心弦。
许多人赞叹重庆的夜景,我却并不以为然。美则美矣,但是并不出色。若说好处,自是有的,无论是南山一棵树,还是鹅岭瞰胜楼,均居高临下,极目远眺,畅舒胸臆,远近高低,流光溢彩尽收眼底。
可惜赶时间,没有泡温泉。

posted on 2010-03-11 17:01 细鱼 阅读(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3-11 17:07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