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一下班回到家里,忙活着给自己弄了点东西吃。吃完后就坐在电脑前上网喝茶。每一天,我都重复这样的生活,除了周末,有偶尔的放纵。坐着坐着,我感觉整个人在不停的往下沉一样,一直沉啊沉啊,沉到一个不知道什么样的世界。我再也坐不住了,带上烟,带上钱包和手机,决定到楼下走走。
  点了根烟,无聊的漫无目的踱步。拿出手机翻看每一个朋友的号码,不知不觉就按下了她的号码。我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拨打了。我估计她是在自习,接到电话后小声的说等一会等一会,然后一阵淅淅疏疏的声音,接着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我们聊了大概十分钟,无非是普通朋友的问候近况。还是那样冒失,还是那样傻傻的。
  “你要考研,那就好好看书了”
  “什么,都快考试了你还没决定考什么专业”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教训她,顺便叮嘱她多吃点东西。没有深入的交谈,都是一些表面的嘘寒问暖,只是因为太久没见面,太久没听到她的声音,所以才会忍不住打个电话给她。或许是新一轮的思念攻势到了,这东西就像女人的mc一样,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腐蚀你原本一付无所谓的大大咧咧。我们答应了做好朋友的,虽然说曾经互相小小的伤害了对方。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依然见面了友好的打招呼,只不过像某次聚会上认识的朋友一样,大家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有人说,男人一生中只会爱上一个女人,这就是他的初恋。我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但是我相信无论他以后遇到什么样的女人,心中依然为最初的女人留有位置。初恋的感情是无法替代的,无论结果如何。对于爱情和婚姻,我有点功利主义和现实主义。她曾经问我:你如果就这样交我一个女朋友,然后结婚过一辈子会不会觉得遗憾啊?我肯定的说:不会,我找个女朋友就是为了结婚。只要找到合适的人,我就会付出全部,因为一开始我就已经计划了结果。浪费太多的感情,到最后只会麻木,还不如自始至终一心一意。我曾经和一个朋友讨论过,一个人找女朋友的目的如果分为结婚和因为寂寞两种的话,那么他的出发目的不同,所表现的态度和采取的动作也会有很大的不同。前者会很慎重的挑选、出手,特别是经过一次失败以后,会变得小心翼翼。局外人可能会嘲笑他,说他软弱,但只有他知道自己的想法。而因为寂寞而找一个伴的人,他们并不会很慎重,只要觉得可以接受,他们便会伸出触手去试探。
  我便属于前者。我的同学嘲笑我无胆,他们热心的为我介绍女孩,当然他们都相信,至少目前的我还不用担心会打一辈子光棍。我还不至于如比不济。我承认有时候我会觉得寂寞,但是我始终认为我应该对自己的感情负责。我的目的还是找一个可以与之过一生的人,尽管可能和我的初恋一样,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不会后悔。
  想念就想念吧,去他该死的嘲笑,去他该死的寂寞,去他该死的爱情和婚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我如是的对自己说。
posted on 2007-08-15 22:42 哭泣的骆驼 阅读(178)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过尽千帆

FeedBack: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未登录]
2007-08-16 13:05 | 无语橘子花
一个人不寂寞,想一个人才寂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2007-08-16 13:10 | 北湖泛舟
经常和一群人在一起,但在这一群人中,没有心灵上能和你碰撞的人,寂寞就产生了。我觉得有时侯我们高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承受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2007-08-16 15:58 | ┌.︶蔠嚸
情人之后能真正做朋友的人并不多,不管有多么的好总会觉得两人之间会有一定的隔阂,也许是彼此都伤过对方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未登录]
2007-08-17 14:58 | 一个人
大家话,不要抽那么多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未登录]
2007-08-18 16:47 | 右肩蝴蝶
这样的日子,我也有过一段时间.
有时候很寂寞,心很痛.很痛,咬咬牙,再咬咬呀,其实就这样过去了
最后是自己还是自己,,,, 说到底,人也只能是自己照顾自己..
很喜欢你的文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2009-03-14 23:45 | 锦年
总的来说,你应该是我遇到对感情看法比较特别的人,恋爱就是为了结婚,在你那样的年龄,还是第一个吧,毕竟大家都还小,谁会想到那么长远?谁又能想的那么遥远?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6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