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把旧家风景,写成闲话
               听骆驼讲过去的故事
posts - 696,  comments - 1134,  trackbacks - 0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和大学同乡的一群朋友去郊游,路过某户人家的时候,有人说:这不是你那前女友谁谁的家吗,进去看看在不在啊?我急忙说赶快走,免得见了面尴尬。说话间,她循声走了出来,正好看到我。而那些朋友早已一阵风跑了。
    见了面,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互道了声好。只记得梦里的她比那时候稍胖了些,气色很好,脸红扑扑的,看起来还是那么乐观开朗。她比以前更成熟了,脸型也比原来长了一点点,成鹅蛋型了。我内心觉得奇怪,怎么几年不见,脸会变长。来不及细想,我们拥抱了一下,然后道别,我追前边的朋友去了。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梦,我从来没去过她家,更不知她家在哪。梦里的场景却很真是,就在山脚下,一条绿荫小径,一边是山谷的小溪,一边则是普通的瓦房,还有一个堆着柴火的院子。也许是我以前到过的地方另一次再现吧。这么多年来,我还真记不得有哪次梦到她的,没想到过了这么久却在梦里见到了。人们常说相见不如怀念,虽然心中从来就不存在怨念,但即便是见了面,又有什么话题可以掩饰冷场的尴尬,所以还是如医神所说“不懂怎么去聊天,不如不见”。
    虽然是梦里,但看到她过得很好,我还是很开心。希望她在现实生活中也能够一样过得开心健康。
    我想你一定会的!



    昨天晚上我梦见你 
    ……
    你是否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雷光夏《昨天晚上我梦见你》
posted on 2012-09-04 00:01 哭泣的骆驼 阅读(18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过尽千帆

FeedBack:
# re: 昨天晚上我梦见你
2012-09-05 10:59 | Kitty
呵呵,人能做夢就已經很奇怪了,還能夢到先前你認為根本沒有的東西,那說明你潛意識里一直都有她,然後自己將熟悉的東西組合了她的家,也或許他曾經給你講述過他家的格局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2012年9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留言簿(54)

随笔分类(725)

文章分类(3)

相册

博客生活

海纳百川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97835
  • 排名 - 37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