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8, 文章 - 0, 评论 - 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精己二酸 pure Adipic Acid

不会吧,我国对韩国产的己二酸都施行反倾销了,还有韩国人问你买,中国最大的生产企业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阳石化分公司(己二酸产能14万吨,目前国内最大),其它如上市公司天利高新、神马实业有有几万吨的产量。
己二酸(英文名称为Adipic acid,简称“AA”);化学分子式:C6H10O4;化学结构式:HOOC(CH2)4COOH;物理化学特征:己二酸属于脂肪族二元羧酸,外观一般为白色结晶粉末,性质稳定,无毒,稍溶于水,微溶于醚,易溶于苯。主要用途:己二酸主要用途可按尼龙、非尼龙产品分类。己二酸在尼龙产品方面的用途主要是通过和己二胺的缩合反应生产尼龙66盐,进而生产尼龙66纤维和尼龙66树脂;己二酸在非尼龙产品上的用途主要是通过同多元醇的缩合反应生成聚酯多元醇,进而生产各种聚氨酯类产品,如聚氨酯鞋底树脂、聚氨酯合成革用树脂、聚氨酯胶粘剂、热塑性聚氨酯(TPU)、聚氨酯橡胶和聚氨酯泡沫塑料等。

韩国主要的出口商是罗地亚聚酰胺有限公司(Rhodia Polyamide Co. Ltd.),旭化成化学韩国(Asahi Kasei Chemicals Korea Co.)。

posted on 2010-08-13 18:17 joyo 阅读(3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