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8, 文章 - 0, 评论 - 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银行担保

Payment by L/C only possible. Any advnce will be against Bank Guarantee of equal amount only.这种服务是应申请人要求,向受益人开出的有关付款的项目履约的保证文件。

FOB 却不预付




  银行担保分为以下几种:
  投标保函
  这种保函是银行为那些需要参加招标活动的客户开立的。
  履约保函
  这种保函是为申请人在项目中标后不履行义务而开出的保函。
  预付金保函
  这种保函是为受益人开出的,防止接受预付金的一方不根据合同履行义务。这种保函的风险比以上两种要大。
  付款保函
  客户以一种记账的方式购买商品,并在一段时间后再付款。为此,我行要为受益人开一张保证付款的担保书。
  船公司证明书
  这种服务是提供给在信用证下购买商品的进口商。当货物在有关单据到达之前已到达。进口商虽然没有信用证下的有关单据,他还是要求马上提货。为此,银行开出一张船公司证明书给船务公司,提出这笔货物,并由此承担对货物的所有责任




开工预付款银行保函

致: (业主全称)

根据(承包人全称)(以下简称“承包人”)与(业主全称)(以下简称“业主”)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第 条的规定,承包人按规定的金额提交一份开工预付款银行保函(以下简称“保函”)作为担保,承包人即有权得到业主支付的一笔相等金额的开工预付款。我行愿意出具保函为承包人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大写) 元(¥ 元)。

本保函的义务是:我行在接到业主提出的因承包人未能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而要求收回开工预付款的书面通知和付款凭证后的 天内,在担保金的限额内向业主支付该款项,无须业主出具证明或陈述理由。

在向我行提出要求前,我行将不坚持要求业主应首先向承包人索还上述款项。我们还同意,任何对合同条款所作的修改或补充都不能免除我行按本保函所应承担的义务。

本保函的担保金额,在任何时候应不超过开工预付款的金额减去承包人已偿还的金额。此偿还的金额是通过监理工程师按合同规定向承包人签发的多次中期支付证书来扣除的。承包人根据监理工程师签发的中期支付证书向银行出具的单据是我行减少本保函担保金额的证明。

本保函自上述开工预付款支付给承包人之日起生效,在收到监理工程师签发的支付证书(副本)说明上述开工预付款已完全偿还时失效,并退回我行。


担 保 银 行:(银行全称) (盖 章)

法 定 代 表 人:( 签 字 )



、银行受理保函业务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授信项下保函,也就是说你的企业之前在银行有一个授信额度,在该额度内拟可以贷款、开银行承兑汇票或者保函等等;第二种形式是单笔保函业务,即你的企业之前跟银行没有什么合作关系,现在需要银行给你开一张保函,这种情况下银行一般要求你提供100%担保,才会给你开保函。
2、银行开立保函一般要提供的资料有: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和地税执照、法人代表证明书、法人授权委托书(如需授权)、法人及财务总监身份证复印件、企业高管简介、最近三年财务审计报告和最近季度财务报表、银行对帐单、相关业务合同等。如果你在银行有事先有授信,则一般不需提供营业执照等企业一般性资料,只需提供与该保函业务有关的资料,如授权书、业务合同等。
3、如果你在银行没有授信,银行一般会要求你提供100%担保,保证金、存单质押、第三方担保等。
4、如果银行觉得风险可控,是会给你开保函的,开保函要交一定的费用,各个银行收费不一样,也就1%、2%。
5、银行给你开立了保函,相当于银行为你向业主提供了担保。如果你的企业没有履约,业主会向你们索赔,如果你们不赔,则银行有义务代赔。千万不要轻易随意损坏自己的信誉哦,一个企业没有银行的支持是很难做大的。祝你顺利

posted on 2010-01-04 10:18 joyo 阅读(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n m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