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恋在QQ上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给我,我想了想,没有回复,就关掉了窗口。

大概每个人都会有一场轰轰烈烈的初恋吧!我也不例外!当时是校园恋情,他高我两届,是个才子。我们是彼此的初恋,加上是未经世事的校园恋情,所以感情比社会上谈的往往更纯真。他很爱我,应该多过我爱他吧。但我这个人天生爱自由,即使恋爱了,也不喜欢对方约束我太多。可是后来他对我的约束(主要是考研及就业方面的事情)让我越来越受不了,所以在我毕业的时候最终分手啦!

分手后的半年内,我和他在同一个城市,也都留在同一所大学里(都是我们大学读书的学校)。期间还见过一次,似乎是我委托他帮我办点事情。半年后,我辞去了大学里枯燥无味、一成不变的行政工作,来到了深圳。来到深圳的几个月后,他的老乡(一女生,以前我和他恋爱时,见过她很多次,所以比较熟悉)在QQ上问我近况,然后说了很多在我和他分手后他的一些状态:伤心、难过、流泪、失眠等等,还说他后来经人介绍,又交了一个女朋友,主要是她爱他。

说实话,当时听到那一刻,觉得当初离开他,是不是自己太心狠了?所以不知怎么着,我和他又在QQ和电话上联系了起来,而那个时候他是有女朋友的,我是单身。不可否认,那个时候和他通电话的感觉还蛮好,依稀仿佛回到以前恋爱的时光。但是我们都没有谈彼此感情方面的事情,只是聊聊近况及关心下对方。后来我又觉得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因为他毕竟是我的初恋,如果纵意让感情发展下去,可能会旧情复燃,而我不想插足当第三者。并且如果他女朋友知道他还在和我联系,肯定心里不舒服,所以后来就和他说以后不要再联系啦。

再后来,他结婚了,我有男朋友了。再后来,他有孩子了,我结婚了。都没有联系过。

再后来,也就是前两年,他突然又在QQ上联系我在不在,我发问号过去(意思是问他干嘛),他说没事,我就找了借口说有事下了。彼此都有了各自的婚姻生活,不太想联系。

而今天,他又发来消息。不知道他为什么又联系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他。如果他问我起我现在的生活,是要说好还是不太好呢?说好与不好对他来说,他又会怎么想?就如我,如果知道他过得很好,我心里会怎么想;如果知道他过得不好,我心里又会怎么想。毕竟曾经相爱过,所以总还是希望对方过的好吧。如果知道他过得不好,自己大概也不知道如何回复他吧。所以更愿意在心里默默祝福对方,希望他过的很好。所以也更愿意不联系,就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就好。或许等到我们都很老了、快要入土的时候,可以再和对方联系一下,感怀一下曾经在一起的时光。

因为心中这样想,所以没有回复他就关掉了窗口。既然错过了,就让彼此都在心中默默祝福对方吧。

你们如果碰到初恋和你联系,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