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在的医生真的很无语。

公公于5月初在地市级三甲医院检查出患病,该医院初步诊断为:腹膜后占位、肝囊肿、骨转移瘤。该医院的医生说应该是胰腺癌并伴有肝转移、骨转移,建议“立刻”转到省会城市某医院治疗,并说可以帮忙联系该医院的医生。公公同意转院,但是在去省会城市之前,打电话和我们联系了一下。而该医生联系的省会城市医院的某医生也马上给公公去了电话,让公公“立刻”过去,公公说自己一个人不知道去,想等孩子带过去。某医生立即表示:我们可以派人去车站接!第一次听说有医院医生亲自派车去接病人,结果我们略有怀疑地上网一查,该医生推荐的医院居然只是在烧伤方面略有专长,在肿瘤方面一点名气也没有。

后来我们还是选择直接去一个远房亲戚介绍的首都北京医院——解放军307医院。

因为有亲戚指点,我们很顺利地挂上号,住进院。可是亲戚毕竟只是一个很远房的亲戚,他又是拖了好几层关系,所以只是挂号顺利些,住进去之后的待遇和一般人都是一样。住进去之后,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检查,抽血、B超、胃镜、CT、核磁、骨扫描、穿刺、病理甚至基因检测。半个月的时间,基本上可以做的检查,一股脑地全做了一遍,已经花费了2万多。除了最后的基因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通过病理等各种检查最终诊断为:间质瘤,并伴随肝转移(骨头上是个良性血管瘤)。某主治医生说:因有转移,不宜手术,而胃肠间质瘤对放化疗不敏感,建议吃一种名为“格列卫”的进口药。该药不能报销,一个月花销2万4左右。

看着这个结果,我们很无奈。看到公公每天间断的腹痛、 背痛,我们更是心疼。咬了咬牙,再穷也得治病啊,决定就吃这种药。同时我们也拿着CT、核磁片及病理切片去北京其它的医生咨询,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而主治医生知道我们要去其它医院咨询时,一方面催我们赶紧办理“周转”(之前就没催过,现在却催,感觉催着我们赶紧出院),一方面催促我们赶紧决定到底要不要药(买这种药,你的提成很多吗?这么着急)。

LG辗转几家医院,301医院某退休医生看了CT、核磁片子后说:可以手术,只是要切掉的地方很多。而医科院影像科某医生看了片子后说:应该就是胃肠间质瘤,吃“格列卫”应该比较有效。

于是我们在307医院填写了药物申请书(药物隔天左右可以拿到),准备买药、出院、回家吃药,一个月后再来复查,看药物疗效。填写药物申请书之前,某主治医生终于有良心地问了下以前医院的会诊情况,得知我们只是给片子他们看,问病理切片呢?这才得知病理切片的准确性要高很多。而填写药物申请书的当天,亲戚又给我们介绍301医院一医生。LG去之后,该院医生建议在他们院继续做病理诊断,他们不认别远的病理。于是又拿着病理切片到病理科诊断,而结果需要隔天才能出来。

就在第二天,我们本以为拿着307医院开的药,办理出院就要回家了。这个时候301医院的病理诊断却让我们大吃一惊,他们诊断为:低分化癌。

这样看来,301和307医院诊断完全不一样啊。我们告知了307医院的医生,又拿着切片等到北京协和医院,而协和医院病理科的医生给我们的答复再次让我们震惊,他们认为极有可能是间皮瘤(不是307医院所说的间质瘤),当然也有很少一部分可能是低分化癌,但是可以排除是间质瘤。建议手术或者化疗。

面对几个大医院给出不同的说法,我们迷茫了!到底哪一家是正确的,到底应该如何治疗?到北京做各种检查等等,都半个多月了,而看着公公每天腹痛、背痛,我们每天花钱却依旧不知如何是好。到底有没有权威的医院?有没有可信的医生?

和LG商量之后,决定再次去北京肿瘤医院病理科看看(之前去过北京肿瘤医院,也挂上了一位专家号,结果等了半天,却被告知专家临时有事,不能来了),我们实在不敢随意把生命交付于任何一家医院的医生手中。

很想问问当今社会的医生:你们的医德医术都跑哪里去了?为什么不能好好替病人想一想呢?良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