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老公与妈妈发生有史以来最大的冲突(妈妈不小心摔了一个碗,老公大发雷霆,一直发脾气,发展到后来就是让妈妈当天就回去)。看到他们之间的矛盾,我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化解,哪怕这次因为妈妈的失误,老公这样发脾气对妈妈不敬,我都愿意给老公机会,只想让老公向妈妈道个歉。可是一整天老公都没有认为自己做错,丝毫没有反悔之意。看着妈妈伤心难过地掉眼泪的时候,我心痛极啦!于是让妈妈去弟弟那里,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回来,我们去离婚。我无法忍受一个男的连最基本的底限与原则都没有,对长辈最基本的尊敬都没有。不知道是老公生活、经济上离不开我,还是因为其它什么,他回来后,看到我一副决绝要离婚的样子,他又说他愿意去给我妈妈道歉。最后这场险些以离婚收场的婚姻,还是继续下去。

说实话,经过这么多日子,尤其是怀孕期间及坐小月子期间发生的这一切,感觉对老公的感情慢慢淡了很多,信任也大幅下降,大概是因为内心的一次次失望吧。而之所以继续维持婚姻,一方面是因为老公暂时不愿意离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自己内心里还残留一点对最初美好的期待,希望未来的日子他将不负我……

自己的婚姻谈不上幸福,而身边一位好友境遇更糟糕。她老公出国工作期间与他们公司一位已婚女的外遇了,回来后对她特别冷淡,甚至提到离婚。好友非常不理解,一开始还以为是婆婆向老公说了些什么(好友与她婆婆相处地不是特别融洽),后来才发现原来她老公出轨了。好友非常痛心,甚至得了厌食症,茶饭不思,无心工作,她特别想离婚,远离让她痛心的人与家庭,可是却又舍不得他们之间才三岁的女儿(如果离婚,她因为现实条件不得不放弃女儿的抚养权)。后来她与她老公好好沟通了一番,她老公知道他错了、并表示不想离婚,于是她便决定给她老公一次机会。但后来她发现她的退让与容忍,换来的却是她老公变本加厉的残忍——一方面对自己老婆说不想离婚,另一方面却又说放不下外遇的女的,继续与外遇的女的纠缠不清。

看到我朋友那么痛苦,真的很想将她老公狠狠揍一顿,世界上怎么有这么无耻的男的。犯错了,老婆愿意给你一次机会,你不去好好珍惜,却故伎重演。

总以为外遇这样的事情离我们很远很远,可是生活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让你清醒过来!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作为女人,我鄙视那些婚姻里的不忠贞,同时也反省自己:一定要在经济上、人格上保持独立,永远不要过分依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