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79, comments - 17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9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眼泪

Posted on 2008-08-15 10:36 量量妈妈 阅读(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网上看到的一篇好文:

泪与笑,永远是竞技场上最动人的表情。

当杜丽在灿然一笑后,潸然泪下时,似乎诠释出了奥运英雄们的所有悲欢。她胜过,她败过,她被期待过,她失手过,她承受了太多······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动情时。体操男团六个七尺大男孩,夺冠后抹干眼角泪水的动作,其实比举起金牌更让人动容。

不是每个英雄都要笑看风云,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喜极而泣,是释放后的泪水。

当然,更多的眼泪来自那些悲情的英雄。站在银牌领奖台上,朱启南泪流满面,他的眼泪,让全中国的观众陪着心疼。

事实上,每一位胜利者都曾经失败过。今日,中国体操队扬眉吐气了,而4年前雅典失利的阴影仍在人们心间。忆及当年,杨威说:“我与小鹏呆在洗手间里,痛苦万分。”肖钦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坐了整整一个通宵。

张湘祥说自己是“死过一次的人”。伤病困扰,让他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他和教练躲到一家小饭馆,一边喝酒一边抱头痛哭。没有人保证坚守一定能换来胜利。但人生是广阔的,只要不气馁,一切就还有希望。

海明威有一句名言说:“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征服。”我们只能对那些或胜利或悲情的英雄说,你们的每一滴泪都重重敲击在我们心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