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Posted on 2006-08-10 21:12 flybaby 阅读(97)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中走走停停


只是希望,
四季的骄阳,会无私的宠爱我的一生
让我绚丽的绽放 而后骄傲的离开
生命匆匆 匆匆无奈
迷蒙的未来 也在书写一种写意的色彩


难得回来会偶遇高中的好朋友,然后本以为会是一个人的夏天竟然也有声有色的过了两天。原来宿舍的几位不期而遇,然后闹哄哄的开始聚会,最后一天就是伴随着
K 歌一下午以至于大家都困了,开始在 KTV 看电影。累了归累了,但是开心依旧。

 

人是一种动态的动物,时间空间乃至环境的变化都会让这种动物涂上自我的保护色。我们分开了快 5 年,五年来很多东西确实在变化,当你面对变化的时候,不会再是年少轻狂时的那份洒脱和为辅新词强说愁,而是真正的相见无语,仿佛是千言万语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而彼此之间的维系就是过去和过去的人。

 

又和电灯一起去了以前语老师的家里,似乎上一次去是在三年前或者更久远了。当我看到老师的时候,我真的很震惊,一个昔日的踌躇满志的青年,因为要建设家乡而回到这里的有志者,如今已经是一个发福的中年人,谈吐间少不了对社会的宣泄却是无奈的接受现实的态度。离开了老师家,我和电灯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如今时间真的是一把利刃,无情的将所有的过去刮掉,剩下什么,只由你在斑驳的旧痕上任意书写和辨认。

 

不想这样,我只是希望,在我 70 甚至 80 岁的时候,依旧有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有着对自己信念的坚持的动力。

Feedback

# re: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0 23:53 by Jarod Lee
保持平衡的心态:)

# re: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1 15:59 by angelfish
好喜欢你开头的那一段话 写的真好说的真对

# re: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1 18:37 by xeon2
说的对!要保持警醒!

# re: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3 15:32 by 兔子
时间是一把利剑,可以磨砺出宝石,也可以葬送美玉!

# re: 不想放任着一辈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08-13 16:28 by ju
坚持信念和动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社会的力量大的超过我们的想象,只有两方面统一了才轻松,如果矛盾了,很容易从动摇到幻灭.
校友,加油哦.因为我也想向你学习呢.坚持信念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