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That I exist is a perpetual surprise which is life.~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图说温暖的厦门

Posted on 2011-08-19 15:28 flybaby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紫来点滴生活中走走停停
    当午休以后,避开了游客的喧嚣,也逃离了那毒辣的阳光后,趁着微醺的落日,登上日光岩。
 

    很美的景色,眺望远方,茫茫沧海,点点行舟,错落的小岛,在微微浮动的海腥味中,将一种淡淡的慵懒涂抹开来,一瞬间,我爱上了这种感觉,爱上了这登高望远的视野。

 

岛上那古老的建筑,诉说着数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讲述着一个昔日的桥头堡式的据点展现着别样的人文情怀。一个方寸的小岛,一群欧式的建筑,一种宜人的生活环境,其中想必也倾注了很多人,很多力量,在修缮,在颂扬,在传播。



寂静的海滩和喧嚣的尘世,你会如何选择?不旺费我早上四点多的早起,在喧嚣的工作之余,竟然能够得到片刻心灵的宁静。
 

岛上龙头街见到两家虾米堂,楼上的coffee和钢琴,楼下贩售可爱的玩意,氤氲的黄色暖光,让我从阳光里冲进来就觉得很舒服。


 
 
连猫咪都为自己找到了幸福的归宿。
 


 
上图为中山公园西门的别墅群之一


 

上图为厦门大学校内,武大和厦大并称最美的大学,但是我一眼就爱上了厦大的明媚,如果说武大是温婉隽秀的书香女子,那厦大就是明媚烂漫的青春少女,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情怀,如果可以重新来过,真的愿意在这里读书四年,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青春岁月。


88~厦门,找一个暖冬,可以再来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