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不止步  
为了他和他,奋斗!
公告
  • 吾手寫吾心
日历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 随笔 - 200
  • 文章 - 3
  • 评论 - 271
  • 引用 - 0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201)

最新随笔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2745
  • 排名 - 11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上周六下班后把几个要好的同事请到家里玩,却因为喝酒,弄得大家不欢而散。
   那位男同事酒量很厉害,据说第一次到丈母娘家也是只喝酒不吃饭,最后力压群雄,把其他人都喝爬下了。这样的同事到家里来,我理当买酒招待了。于是准备了十瓶啤酒。

  当然是我亲自下厨,听到他们在客厅里的欢声笑语,我很高兴。饭菜做好后,大家团团坐下,开吃。虽然饭菜都是家常便饭,没有什么特色,但也表达了我的心意。大家边吃边聊,很是开心。女孩子都吃得少,不一会就说饱了。我说家里有个麦克风,我们一起K歌好了。于是我便和两同事到卧室去唱歌了。当我再次出来后,气氛就变了。我男朋友和那位同事喝的不是很愉快了。那同事说要走。我当时就糊涂了,怎么饭还没吃完就要走呢?他们俩也不说原因。在我的劝阻下,那位男同事说主人都说让我走了,我还有脸面留下来吗?我必须要走。我还要劝阻时,我男朋友说让他走。这样太没意思了。我陷入两难的处境,一个是我请来的朋友,一个是男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办了。只是很气愤他说的话有失礼节。你再怎么讨厌人家,也不应该让人家走。最后也没挽留住,就不欢而散了。我的那个他不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一次最多能喝两瓶啤酒,人又很实在,于是陪着喝,喝到三瓶的时候就有点难受了,说不喝了。而同事又非嚷着喝,最后就发怒了,借着酒劲说让那同事走。当然这都是我后来追问才知道的。我说这样做是不对的,再怎么样也要讲究礼仪,毕竟人家是客人。他说这样的酒肉朋友没必要交下去。我觉得他太直了,但他也听不进我的意见。
    我不喜欢油嘴滑舌的人,但这么直来直去的人与人相处时也会有问题的。别的同事都劝我说没事,说那是男人的事情,是酒后话,不能当真。但我还是觉得心里很不滋味。
   后来我就向那位同事道歉,他说他也没往心里去,这样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posted on 2007-08-27 13:24 珍惜幸福 阅读(90) 评论(3)  编辑  收藏
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珍惜幸福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