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春节就要到了,家家户户腌肉腌鱼的日子也就要到了,原想今年的肉鱼价格还比较稳定,五花肉每公斤才17元[好不容易才降下来],这比前两年要相对便宜点,所以老百姓也对这个合理的价格感到高兴,再加上今年陷入的经济危机,价格稳定应该是肯定的,然而昨天报上的一篇‘肉蛋奶等商品解除临时价格干预’的文章却显然给涨价打开了通道,给了老百姓一个心里暗示。仅管报上一再强调不能因为解除临时价格干预而变相涨价,串通涨价,可实事上却已经是在引导涨价,而引导涨价的根子就在主管部门,因为它总是在老百姓过年前夕的两个月搬出价格法,对物价进行松动,给予看涨的空间,这就是主管部门要做的事,虽然如此,它还是说不少温暖老百姓的话,诸如不能串通涨价,变相涨价,价格欺诈等等严查之类的话,但是都抵不了正在上涨的物价。或许是为了平定民心逢年就涨的心态,故此请媒体先放个屁!
           今天的猪肉价格已经涨了,五花肉已卖到19元一公斤了,其它的鱼肉鸡蛋,食用油,奶粉等等都得靠大家去亲自体验了。

posted on 2008-12-03 15:47 八十一 阅读(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