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我很笨,一生都没有跳舞的细胞,可是这次却让好朋友紫梦给说动了,每晚都要去小区的活动场所去学跳民族舞。来这里跳舞的都是老太太,就我们俩是最小的朋友,于是老太太们对我们俩是很关照的,无论我们跳得有多么不好都会鼓励我们,并以她们跳了好几年为由来宽容我们的笨手笨脚和错误。
          教我们跳舞的也是一位老太太,我们都亲切的叫她陈老师!陈老师已是七十三岁的老人了,但是身体壮况却很好,她教给我们跳的舞都是她在老年大学学来的,然后再传授给我们。我早几年前就看到陈老师在我们小区教跳舞,然而我从未想过要来学跳舞,如果这次不是受紫梦的鼓动,我说什么也不会来这儿学跳民族舞,而且是和老太太们在一起学跳舞。
           人年轻时都会觉得自已很聪明,学什么都会比老太太们快,就向我们的孩子一样,长一天,就对我们眯着眼睛看一天一样。我当旁观者时,看老太太们跳舞是很不以为难的,总觉得她们跳的舞很简单,没什么难度,稍稍混几天就可以学会了,可是这次混进去了才知道学跳舞也不是很容易的,再加上老太太们的认真劲是一个更比一个强,我这才觉得自已真的是很笨,往往一个动作得几个热心的老太太反反复复的教几遍才能混过关。紫梦原本就是会跳舞的,她来学跳舞的目的就是想学民族舞的基本动作,而我完全是一舞盲,如果不是老太太们的宽容之心,我真是要找个地洞往下钻了!
         和老太太们在一起学跳舞真的是很开心,而且也很有人情味。无论谁家有什么事,我们的老太太队长都会发出号召,大家都会响应。无论谁到外地远行也会给队员们来好吃的零食,所以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可是沾了不少的光。过几天我们要到酒店去吃年饭,包房都订好了。原本这一笔钱是大家筹集好了准备给陈老师买新年礼物的,但是却被陈老师察觉到了,她坚决不收礼,所以就当是她请客了。现在想想陈老师这位老太太的为人真的是很不错,这么大的年龄还要免费搞这样的义务教学,真的是令人敬佩和感动。

posted on 2008-01-06 17:22 八十一 阅读(1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跟着老太太学跳民族舞 2008-01-09 11:03 | 婚纱
我也想学,可不知道去哪里学.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