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又是很久没写点什么了,这两天心情很沉痛,每每想起上海商校因热得快而遇难的几个女生内心便有一种很沉的伤感,想想她们多么美好的年华,多么美妙的人生一下子就这样从人世间消失了真的是好心疼!
          一夜末眠,我反反复复地都在想孩子们应有的逃生希望和该死的高校对于开水[热水]供给的收费制。如果不是因为使用热的快这样的电器,这场灾难就不会降临在孩子们的身上,她们的生命也就不会被剥夺。如果高校能做得更人性化,更便利化,更优质化一点,给孩子们提供无偿的,无时间限制的开水和热水又有何妨呢?然而遗憾的是几乎每一座高校都把这项服务纳入了收费之中,而且还加以了时间限制。
            我去过几所高校,而高校最令人烦心的除了开水之外就是凉晒洗了的衣物,因为每个寝室都没有户外晒衣杆,只有室内凉衣杆。孩子们常年洗涤的衣物都见不到阳光,要想见阳光就得一大清晨去抢占楼顶仅有的凉晒空间,还时时要提防所晒的衣物被盗,否则就只有和大家一样把洗好了的衣物挂在寝室里阴干,就这样在秋冬两季常常还是会穿着没干透的衣服出去上课,因为一个寝室住几个同学,大家不可能同一时间洗衣服,然而干的湿的又总是会搅在一起,真的是无可奈何。如果高校在设置上更周到一点,更细心一点,更体贴一点,那么在窗外设置户外凉衣杆也是很有必要的。
          唉,现在写孩子们如何没能自救都晚了,人世间的阴差阳错太诡异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她们祈祷,愿她们一路走好,也希望高校在历经此难之后总结教训,凡事做得更人性化一点,不要开口闭口就是钱!
posted on 2008-11-18 16:36 八十一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