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8  评论-53  文章-0  trackbacks-0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全球第二富豪,素有''股神''之称的沃伦.巴菲特25日宣布,他将陆续捐出370亿美元献给5家慈善基金会,其中300亿美元的股票捐给比尔.盖茨的基金会---这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个人慈善捐款.
         '' 股神''宣布捐出370亿美元善款............................
          盖茨夫妇闻讯''激动得颤抖''........................
          巨额财产不传子女........................
           一生俭朴曾被人讥为''铁公鸡''..........................

           你读过此报道吗?一定有话要说!可惜的是这感动不了中国的行政官员,也感动不了富人,唯一被感动的就是连寺庙的门都不敢多迈一步的穷人!
           你去过寺庙或寺院吧?很多名寺的香火一年四季都旺盛得不得了,因为穷人和富人都会往这里扔银子,捐善款,祈福,祈财,祈平安.然而你得留心,寺庙的门坎可是一个接着一个.功德箱也是一个挨着一个,富人去了 钟声才会响,和尚才会念经,但是,如果你去了,捐了也是白捐!没人会记得你,更不会有人给你留名.实际上这里最不受欢迎的是穷人!我想''股神''是绝对不会往这里扔银子的.因为他认为,''从社会中来的巨大财富最后都应该返还回社会''.
            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人性的慈与善,而人性的慈与善又是和社会相融的.什么样的社会就会给予人什么样的生存环境!什么样的生存环境才会让人作出这么伟大的善举!如果国家是私有的,社会是权益的,公众是被奴役的,那么谁还会把这么多的钱财回赠给社会呢?
            
             
            
           
               

posted on 2006-06-28 15:13 八十一 阅读(102) 评论(0)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