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11  评论-26  文章-8  trackbacks-0
        从学校刚毕业到现在,发现自己无论在生活或者技术水平上都是缓慢的增长,这也许是10多年来在教育的惯性失败导致,也许是因为家庭原因导致,我想家庭原因应该占很大一部分,也许有些人会讲,怎么没先发现自己的原因,怎么不先责怪自己不长进.又有些人会讲,怎么有些人成为精英,成为社会的栋梁!在这里我只能无力的辩解,也没心思想去辩解.其实很多人在结局已经还没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能够预料出最后的结果,这些人只能在那边无力的挣扎的,眼睁睁的从天上看着自己往堕落的深渊里面陷!是他们不想改变吗?我看也许不是,这其实应该就是做人的无奈,当然其中大乏难免会有人反抗,跳出历史的车轮洪流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闪光.
        从我身上总结出几道不该有的毛病,我想应该是过于懒惰,另外应该是自己胆小的性格,我想应该用自卑来讲,这可能在很早的家庭环境中就已埋下呢种子.由学校内的简单同学关系到现在复杂的社会关系,我无时无刻的感觉社会的苛刻,作为社会的一员,发现自身的服务精神不完善,完全的迷失于自我中心当中,今天跟几位同事到卡拉ok唱歌,发觉现在的自我调控能力应该比较成功,由以前的羞于唱到现今的可唱,不过自己的确是个书呆子,很多歌都没听,我想这是一种没有享受生活的体现,也许自己的日常生活过于枯燥,这在以后应该着重注意.应该着重的训练自己的言语交谈能力,每逢空闲的时候应该注意多跟一些同学联系,多关注一些常识.总感觉自己的语言发面的空缺,不过感谢佛给我两年的机会,让我能够逐渐的改善(也许是从那里跌倒,从那里爬起),记得以前在读书做数学的时候,遇到困难时总是放弃,然后重新思考,以便能够找到新的思路,而在现实社会中,我想一旦遇到困难,把事情弄的一团糟糕,我想应该没有那一切重来的机会,已经没有退路,只能静下心来思考怎样收拾这烂摊子.
         今天有幸认识同事的一位同学,她让我重拾昔日的暗恋感觉,从小时到现在,好像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是上天不给机会,而是自己总是给自己太多的理由,总是希望自己能在事业上多做点成就,不想将来的家庭跟着自己受苦,这也许是自小家庭的缘故!其实每个人在心里总描绘着自身的将来另一半的模样,每个人总有自己喜欢的类型,不会对那些流行的明星美女产生特殊感觉.不过现在的我感悟到,结婚其实是人生中一场例行之事,是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多一位陪伴的身影!!
posted on 2008-02-24 00:29 dragon 阅读(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