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11  评论-26  文章-8  trackbacks-0
              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回忆着儿时的往事,记忆最深刻的应数邻居家的大哥呢,儿时奶奶出去卖东西的时候,不是被反锁在房间里面就是被寄放在他家!!大哥哥是位残疾人士,天生就残疾,平常最大的生活爱好便是跟别人下象棋,收音机在旁边呱呱的叫着,而我便是在旁边看着,有时被他叫唤出去买包烟,这样有时我还能有几毛钱的收入.儿时最早玩的弹珠放入火中烧的时候便会出现出五颜六彩,记得那时他经常弄这种弹珠给我,而我也经常乐此不彼叫他弄更多的弹珠给我!
        记得第一次在他家吃那种在炭火上烧的橘子,感觉又酸又甜,又有点烧焦的味道!
        记得第一次在入学领书的第一天,我把一年级的课本全带回来的兴奋劲,课本全部带进他的房间里面,而我在里面兴奋的跟他诉说着,兴奋的在那里数着课本的数目!
后来那曾经烧弹珠,橘子的房间起火,在那时我第一次见识到火的无情!再后来搬家拉,这样大哥哥的身影便逐渐的淡出呢我的生活当中,直到两三年后的一天,我在屋顶睡觉的时候,耳边传来他走的消息,心里有点酸痛,我没有去送他!!!
posted on 2008-02-15 00:50 dragon 阅读(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