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comments - 24,trackbacks - 0

<一个人要走多远

历经多少沧桑才会累

什么地方才是家

为了谁才留下

 

一个人要想多久

历经多少挫折才会懂

不再轻易掉眼泪

不再轻易说今生无悔,无怨

用一生做试验

为谁放弃一切

我不再是我

谁又是谁

 

别问我的伤

别问我的痛

别问我的心中是否在流血

别问我是否心已碎

别问酒逢故人醉不醉


别问我的苦

别问我的悲

别问我的流浪是否很疲惫

别问我是否还有泪

别问魂萦旧梦对不对

也别问我会不会>

      

       一直舍不得听这首歌。在我听歌这些年,每次都是在觉得一无所有的时候,才小心翼翼地翻出这首。

       我有两颗心,一颗是内心,就在外心的里面。也许了解我的人都会觉得我是个乐观的人,是的。但是事实上我也是一个绝对的悲观主义者,我一直都把自己置于最坏的境地,总是设想最坏的情况一定会在我身上出现,所以生活中出现的一切都是对我的恩赐,好的、坏的,对我来说都能满足。欲望存在于外心,只是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久了,倒也成了习惯。

那一次跟槐澄谈梦想,我跟他说,我没有自己的梦想,我唯一的期望就是安安静静地生活下去,剩下的,就是满足别人的梦想。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伴随我生活的信条,既然对我有期望,我就尽量去帮你实现。很多人都希望快乐、轻松,我就尽量带给人轻松,带给人快乐,然后自己快乐。

考研、找工,如果没有感情的话,我不会那么紧张,就算一直这样下去。家里我早就伤过他们的心,也早就看得很开,虽然之后他们仍然给我很多信任和期待。感情才是我最大的弱点,因为这里的期望就是我的责任,不可逃避。就感情而言,我甚至在内心都不相信我会最终得到,所以一直都是那么珍惜。我一直都想,一定会有那么一个转折点让对方对我失望而去。很多大学生一毕业,感情也就随之解散。也许我也就是这一次。虽然我努力,但是当我知道不能给对方一个好的未来,我会自动走开,而不会耽误对方。

正如她所说,早知道就先去算命,如果不行的话趁早分开,不用浪费青春。不管如何,在我开始的那一刻起我都是真心的,即使心底悲观,却一直努力维护。当她觉得在浪费青春的时候,我就该走了。我不敢耽误别人,我希望给别人的是轻松,而不是悔恨和纠缠不清。

当我失去、失败的时候,我通常都不会表现得很悲伤,就像别人看到的那样,都是那样的平静,我的悲伤都只是在一个人的时候,在歌中――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在一个人的宿舍,静静地点烟,静静地听歌。

不敢奢望这个世界给我太好的东西,甚至是关心――当你只是为了安慰我,为了让我释放痛苦,我希望是――别问。人生对我来说并不重要,理想也不重要,我不谈人生,只想生活。

posted on 2007-04-04 15:16 wu 阅读(127) 评论(4)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别问[未登录]
2007-04-04 22:54 | cici
看了这篇随笔后,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似乎说什么都是不对的.什么都不说,好像又觉得有点太过分了,因为此事引我而起.或许我不是一个体贴的女生,更准确来说,我根本就不是.我只会在别人很烦恼的时候添乱,只会加重别人的压力.我想,这样的我,确实让你觉得很痛苦吧!或许我还不够成熟吧,很多问题都没有看透;也或许我思想一向比较简单,所以把太多事情简单化了.而最重要的是很多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别问[未登录]
2007-04-04 23:05 | cici
总觉得亏欠你很多,好像并没有好好的珍惜你~~让你搞得好像一只没有心灵家园的小老鼠~~只能以打牌&抽烟为乐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别问[未登录]
2007-04-04 23:46 | cici
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话,只是吧自己的一些简单的想法说出来.或许我应该什么都别说,什么都别问.但是总觉得不说出来,很不舒服,又要让你听某人讲你不爱听的话了.反正未来是怎样,♂都不能预测,♂只能把今天过好.为了明天的事而使今天不开心,那也是不明智的.如此冰雪聪明的我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别问
2007-10-08 00:19 | 语心
生活需要希望的,没有希望的生活好象是不完整的。珍惜是必要的,但过分的设想会让人很累。平静的生活要有快乐的呵护才有意义。理想是伟大的,即使是平静的生活也是理想的一部分。你什么都好,就是过于悲观。人生是短暂的,容不得你浪费过多的时间去悲观!
看了你的博客,稍能了解老表的心情,我们有很多地方是相似的,但我是个乐观主义者,自己快乐,才能让爱着我们的人快乐,不是吗?凡事往乐观处想,敞开大海的情怀,我们会知道世界是多么美好。我想你多去看一些杂志,如《读者》,在网上有它的网站。
你多看里面的文章对你有好处。呵呵!祝福你,也祝福所有的亲人、朋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0-24 00:43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