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0,comments - 24,trackbacks - 0
<满街脚步突然静了

满天柏树突然没有动摇

这一刹我只需要一罐热茶吧

那味道似是什么都不紧要>

 

    很多工作,从接手以来。以前那位确实也做不过来,毕竟湖北是大省,而几个月前的我也是新手,很多情况都还没搞清楚,加上其他乱七八糟的杂事,以及到新环境的不适感让我静不下来。现在唯一的办法是一件件去做,从荆州开始,仔细做,做好了,总结经验了,再继续下一站,宜昌、黄石……没有别的捷径,因为问题不会自动消失。你可以不做,可以任其自由发展,但是你不会这样;高二的时候,没想过要考第几名,只是一丝不苟地把该做的都做了,数学连课后题一道都不放过,结果反而更好;当问题一个个解决了,你也就成长了,也只有投入去做了,你才能更深刻了解现实,才能有新的想法出来,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学习也是一样,你觉得要学的很多很多,事实上当你静下心来,投入了,你会发现其实你需要的不会很多,或许是此时你已经有了更好的工具了。但是如果不开始的话,你就永远都不会改变。

       观念转变了,以前很重要的东西,可能现在会觉得无所谓了――所以不必刻意去追求那许多,把观念先引到正路上去,才不至于在多年以后,还发现你一直都是在兜圈。

   静心下来,投入下去。

posted on 2008-04-21 00:55 wu 阅读(215)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再见二丁目
2008-04-21 08:38 | 深藏记忆
宁静致远,这是古人就说过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21 01:07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