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并肩,为国而战!

Posted on 2008-05-15 23:09 婉宛若水 阅读(14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点点足迹

    08年,举国沉浸在北京奥运会的欢乐中,然而,新年伊始,一场突来的大雪让南方也有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看似美丽风景的背后,却是无数人不能回家的伤心和经济方面承受的巨大损失。
    3月4月间,肠道病毒EV71在安徽及周边省份肆虐,我们的孩子饱受苦难,撕心裂肺的哭声伤透了妈妈的心。
    3月末时,万众瞩目的圣火在雅典点燃,而后开始了她艰辛的一路,在伦敦被藏独分子强夺,在法国受到冷遇,在外国媒体不实报道的屈辱下走过欧洲,走过美洲。
    4月末,胶济铁路上火车相撞,70余名乘客在渐渐升起的朝阳中去了天国,近500名乘客受伤。
    5月12日,这样惨痛的一日,7.8级的大地震在四川盆地上划下了莫大的疮痍,那倒塌的房屋下不知埋葬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这几日看到网上的图片,死亡和不屈同样感染着我。
    小学外排列的具具尸体,坍塌的房屋,相拥而泣的人们,让我失声痛哭。
    紧握的双手,手上因搬石板而磨起的血泡,温柔的呼唤,也让我失声痛哭。
    可我知道,我这样微薄的泪水不能为灾区的人们换回救命的衣食,不能为他们送去温暖。
    我们多灾多难的祖国,面对这样的险阻依旧挺立着。我们的总理一直在抗灾的最前线,他对那些掩埋在地下的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你别害怕,我们一定会救你出来的。我们的解放军拼了命的扛着救灾的物资,奔赴前线帮助灾民。我们全国各地的人民和企业都纷纷捐款,我们也许只能尽绵薄之力,但只要能为他们送去一杯清水也是好的。我记得那消防战士在余震来的时候跪下来哭着说:“求求你,求求你让我再救一个吧,我还能再救一个……”

    面对这些,我哭泣,心痛无以复加。
    祈求上苍的眷恋,我不相信;假若神灵真的存在,何苦要用灾难来惩罚无辜的人。祈求外国的帮助,我也不相信;假若他们真的有心,便不会利用藏独大做文章。
    多难兴邦。就当灾难是磨练,就当嘲讽是动力。苦难的中华民族历经上下五千年,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见过,什么样的门槛过不去。
    我们中国人,13亿中国人肩并肩,就当回到冷兵器时代,我们一起作为战士出征,为了我们共同的祖国,战斗!!!
    每人只要捐出一元钱,就有13亿的巨资为灾区的难民买下可以活命的粮水;每人只要献出1毫升血,就有很多失血过多的人得到救助;每人只要在网上呼吁一次,就能吸引更多的人关注。
    也许,我们能做的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是涓涓细流可汇成汪洋大海。而那些受苦受难的人们,也只要我们这样微不足道的帮助。
    我们不要那无辜的冤魂用悲哀的眼睛观望神州大地,我们不要可怜的孩子们在天国都得不到解脱,我们不要65岁的总理再因愁添白发,我们不要北京奥运因此带着过多的悲悯,我们不要身带疮痍的祖国母亲再伤心难过……
    愿天国的灵魂安息,来世走好!
    逝者不死,他们用带笑的眼睛看着人间的人们,他们鼓励我们依旧要战斗。
    我们并肩,为国战斗!!!
    为中国加油,万众一心,定过难关!

Feedback

# re: 我们并肩,为国而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16 12:14 by 图书
面对困难,我们默默地牵起了双手。就当灾难是磨练,就当嘲讽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