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网上看到一篇很触目惊心的帖子(http://bbs3.news.163.com/photo/2167172.html),一位农村妇女多年前瘫痪在床,后背大面积患了痔疮,流血化脓,惨不忍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却令全村人都很惊讶地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女孩如今已经六七岁了,全家都靠女儿的爸爸支撑,幸好爸爸还是一个健全的人,能下地劳作。看到那位妇女的惨状,我浑身都变得颤抖,被深深震撼了,真为这一家人的生活犯愁。我想,如果我有××钱的话,我一定要救救她。然而,我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这种慈善和关爱,应该由我们这个社会,我们的政府来做。而这个时候呢,这么没有听到政府的声音?生在21世纪的中国,在国家主席倡导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中国的人民有这样的惨状,我感到羞愧和不安。我国的所谓正规的慈善结构,时不时总会面对民众的质疑和责难,这里面很重要的就是机制的问题,没有透明监督的举行慈善活动的制度和流程设计,就算是有慈善之心的人,也不太愿意把前投到慈善机构里去,那能怎么办呢?呼吁民间建立这样的机构,或许是以后中国慈善事业的一个方向,即使如此,建立有效的、透明的监督机制,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愿中国的民间慈善事业能早日蓬勃发展壮大起来了,不是靠一个人,也不是靠几个人,比如丛飞等,而要靠整个社会的民众。突然响起诗人济慈说的一句话:“只要把全人类的苦难当作自己的苦难,并日夜不安的人,才能体验到真正的幸福!”我不敢拿全人类说事,我知道自己没那么伟大,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着一个慈悲的人、感恩的心、悲悯的人来生活,来爱这个世界。就像韦唯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真的,这不是谎言,即使是,也是美丽的,值得相信。
posted on 2007-05-13 20:47 慧心雨 阅读(22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关爱母亲、关爱社会
2007-05-30 18:14 | 空谷幽兰
感谢母亲。

最近特别忙,来看看雨。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