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工资条,转正后第一次拿工资,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说的工资是如此计算的,折扣下来少得可怜,内心突然一阵憋闷的疼痛,受骗的感觉再一次袭来。但是,冲动过后,我依然只有保持沉默。古人有“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故事,这已经足以说服我留下来。
   这是一场游戏,个人与公司之间,公司是规则的制订者,个人只是参与者而已,就像列席会议的那些木偶。这游戏是不公平的,个人可以反对,唯一的路就是退出这场游戏。但推出之后,又会被纳入另一个不公平游戏的规则之下,除非自己创立一个游戏,自己设计一套规则,但依然逃不出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而这规则也是不公平的……
   原本以为自己从名牌象牙塔里走出,会是社会的香饽饽,但事实终于证明,自己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一员,社会的普通的一员,其他什么也不是,所以只有沉默,蕴藏能量……
  下了几天的雨,突然放晴,望着刺眼的阳光,竟然会产生忧郁的感觉了。冷风吹过,突然想起一个曾经爱过的女孩,很想知道她现在过的好不好,有没有找到自己感情的归宿?刚才和L聊,她说我老了,我也感觉到了某种苍老的味道,是什么呢?又听到G找工不顺的话,突然很感伤,以前的那些友谊和爱情,曾经那样无所忧虑的日子,如今这么快就被生活收入了珍藏,只给了我参观的权力,却永远没了参与的荣幸,打着打着字,两行清泪突然在眼眶里堆积,我赶紧收住感情,让它们乖乖地呆在那里,好滋润我干渴的眼睛……
posted on 2006-12-15 15:40 慧心雨 阅读(110)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忽然苍老
2006-12-15 16:06 | 快乐每一天
噢,又一个伤感的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忽然苍老
2006-12-15 16:42 | 似水的生活
慢慢会好起来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忽然苍老
2006-12-15 23:09 | 空谷幽兰
只不过因为有一颗敏感的心而已,很快就将会阳光灿烂的,对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忽然苍老
2006-12-16 00:20 | louis
工资都是这样的。辛苦做一个月,换来一点点钱,都不太够花的。
所以要往上爬,事少做,钱多拿,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忽然苍老
2006-12-16 13:41 | 慧心雨
向louis姐姐问好,与你共勉,呵呵
谢谢兰,会的,发发牢骚而已,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