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之惑
在爱情里,我是相信缘分的。在某时,我遇到了一个人自觉合适的人,我觉得我们是有缘的,因而我会作一些关于她的很多很美好的梦想。然而,我会惧怕,惧怕在另一个不久后的时刻,因为一些原因,我又会失去她。这时,我就会犹豫和困惑:她真的就是上帝为我安排的另一半吗?如果是,我是不是就不用惧怕了,而任其自然发展?而理智地推想,这样下去,多半是要失去她的;那如果她不是我生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呢?很显然,我更要任其自然,非但任其自然,更要加速这段感情的灭亡了。由此看来,我觉得缘分这东西不是可靠的玩意,只有在两人相伴终生的暮年,彼此拉着手可以心无惧怕地想:她/他就是我上帝为我安排的另一半了。可理智地想,在生命的暮年再用“缘分”看待爱情和婚姻,是不是太晚了呢?
---------------------------------------------
缘其实分两种,一种是思想上的,是那种刻骨铭心的爱,可以在一起,也可以不在一起,但爱绝对是要缘分的;还有一种是实质上的,与你同甘共苦相依为命的人,无论是相爱与否,你们是两个生活在一起,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其他种类的缘,比如友情,亲情、、、、 (lemeng)
----------------------------------------------
年轻的时候我们可能更多的追求的是思想上的缘,等要建立家庭过日子的时候,我们则要面对那种实质上的缘了。突然觉得,实质上的缘又有什么不好呢?可以同甘共苦,可以相依为命,那为什么不能产生爱情呢?即使不能产生爱情,总还有亲情吧,与一个有着亲情的人生活在一起,即使算不上浪漫,起码总有温暖吧……当然,如果这两种缘能合二为一就好了,可如果真的合二为一了,那前一种缘为什么变质,而只剩下后一种缘呢?
posted on 2006-02-23 11:03 慧心雨 阅读(1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