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六号了,昨晚下起了雨,室友说今天去逛街的,我喜欢下雨的日子,那感觉特惬意,仿佛生活的脚步就这样突然停滞不前,定格下来,让我驻足悉心欣赏和品味。
本来五一假期打算写点东西,结果去姐姐家逛了两天,正好赶上姐夫的妹妹结婚,于是在那里吃了婚宴,也唱了K,说起来不怕别人笑话,那是我的“第一次”唱K,后来就回校了,于是在网上看了几部小说类的东西,有汤圣平的《出走华为》,还有一个叫谢耘写的《从学生到副总载的经历:我的职场十年》,读了后都学了不少东西,其实原本打算看余华的小说的,结果看到《狼图腾》看到一点点地时候就看不下去了,于是不看了。
觉得这段时间我的心情一直有些低落,有上次帮外面那人做网站的事儿的影响,它占挺大一部分。因为曾经花了两三周时间整天在宿舍里写代码,累得我要死,结果网站做出来,他还不怎么满意,说实话我很是沮丧的。我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这种高强度的机械的没有感情的coding,这样久了,我怕自己会变成一个感情白痴的,只知道呆呆地code,这哪谈生命的意义?我认定的要走计算机这条路,我突然怀疑起来,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决定下来,古哲人说:“认识你自己”,我到现在还没有真正认识我自己,没有看清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事业观等,我想快点找到答案,因为这样瓢泼不定犹豫彷徨的日子实在不爽。
这么多天来,我觉得自己是缺少爱和生活的激情,是什么使我缺少这些东西呢?是这么多天郁闷的累死人的coding吗?还是我的职业选择根本不适合我?昨晚看了《心灵鸡汤》,又找了英文版,看了一篇英文的,希望能从上面找回一些生活的激情和勇气和自信。每每心情失落的时候,似乎都能从生活的角落里找回勇气和激情的,我相信我是生活的幸运者,上帝会眷顾我的。保佑我吧,可爱的上帝,可爱的神!
posted on 2005-05-06 09:36 慧心雨 阅读(13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闲言碎语

FeedBack:
# re: 关于职业的一些思考和困惑
2005-05-06 17:50 | dahai
你是生活的幸运者,上帝会保佑你的.
自助者,天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职业的一些思考和困惑
2005-05-06 18:44 | 慧心雨
谢谢!我正在尝试作出选择:D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我们爱这个世界,并不是以这个世界爱我们为条件的;人生是一次快乐而审美的行走…… 『欢迎转载我的小说,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合作!』
有啥事儿您就Q我吧

常用链接

留言簿(14)

随笔分类(272)

随笔档案(277)

文章分类(4)

文章档案(4)

相册

收藏夹(60)

我的邻居

资料站点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