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的小说点击率曾经破亿,而电视剧版《步步惊心》也在湖南台广受关注。如今《步步惊心》已经热播至21集,若曦与四阿哥的感情之路愈加坎坷,太子二度被废。八阿哥因为送了“将死之鹰”惹得龙颜大怒,八阿哥想要获得最高地位的梦想破灭了,而四阿哥因为替若曦挡了一箭而让若曦无限感动。明玉格格也与若曦成为好友,一笑泯恩仇。随着《步步惊心》的剧情深入,网友好评如潮,有网友表示,这部清宫大戏十分耐看,比起《宫》《还珠格格》等古装戏,更有看点无论是台词还是剧情的发展都不再雷人,让人十分愿意追着看下去。
   “穿越”成最热剧集
  小说《步步惊心》的庞大粉丝基础造就了《步步惊心》的广受瞩目,播出首日便以高达36万的百度指数狂超之前的《宫》3倍,短短几天更是突破200万大关。
  目前,《步步惊心》已排在百度风云榜“七日关注”第一名,“热门搜索”第一名,在“电视剧搜索排行榜”中更是力压新《还珠格格》和新《水浒传》,排在第一名的位置,可谓是赢得毫无争议。
  受高收视率力推,《步步惊心》成为当下网络的热搜词汇,百度搜索《步步惊心》关键词,相关网页超过1100多万,百度贴吧讨论帖数24万余篇。《步步惊心》的超高关注度使其登上了年度最热剧集的宝座。
  吴奇隆刘诗诗人气飙升
  在《步步惊心》中,刘诗诗饰演的若曦、吴奇隆饰演的四阿哥、郑嘉颖饰演的八阿哥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尤其是刘诗诗,对广大观众来说是一个新面孔,其实,刘诗诗并不是一个新人,她在七年前就开始拍戏了,也拍了不少影视作品,塑造过不少角色,比如《射雕英雄传》中的穆念慈。而对于当上主角是因为有背景的说法,刘诗诗说:“《步步惊心》是公司的戏,是公司决定由我出演若曦的。”
  而由于出演了《步步惊心》中的四阿哥,着实让吴奇隆这只年届不惑的高龄霹雳虎再火了一把。吴奇隆是很多女观众成为该剧忠实粉丝的终极原因。在剧中,吴奇隆的戏份不是最多的,但他每次出场,都把四阿哥的外刚内柔、外冷内热、文韬武略、精明果敢演绎得入木三分。
  趁着电视剧一片火热,昨天《步步惊心》同名网游也正式上市,上市当日人气异常火爆。《步步惊心》网游以刘诗诗饰演的若曦为视角进行设计,玩家将与若曦一起卷入九龙夺嫡,慢慢展开《步步惊心》庞大的剧情故事,剧情采用的是互动式多结局模式,为玩家提供了参与并影响剧情的发展和结局的机会,惹得大量《步步惊心》粉丝又转投游戏,迫不及待的想体验一把!有粉丝表示:《步步惊心》网游给了粉丝们一个陪若曦一起穿越的机会,还能拯救若曦的命运,实在是粉丝不可错过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