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好吧,又是一年,老规矩,坐在家里一直等到零点到来,在清醒中迎接新年的第一秒。

这一年似乎过得格外迅速,一眨眼就结束了。好多事情都回忆不起来,只好翻日记。

也许是博客限制的原因,我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越来越少,不过社会出再多的问题其结构也不过是网络大乱、平媒噤声、当事人无助、政  府息事宁人、最后悄无声息,如是循环,周而复始。麻木。

一年来关于自己最主要的就是前不久的升迁,这几日到新单位上班,感觉问题很多,都是以前工作中没有遇到过的情形,棘手但也是一种历练。什么时候都要经历这些。慢慢来吧。

一年来,孩子长大了好多,话越来越多,会讨价还价,会发脾气,会耍小心眼儿了,体质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

一年来,看了一些书和电影,一部部从博客里回翻,才发现书读的很有限。罗列出来也不过十多部,两个大部头,一个是《冰与火之歌》,一个是《三体》,两个字的评价“恢弘”。年初一口气看完了《迷失》整个六季,关于时空穿梭、关于人性善恶,让人痴迷;除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姜文所有的电影都是今年看完的。私以为《鬼子来了》是他最漂亮的作品。当年的新电影没看多少,从2012年开始,好好看看老片子吧。

今年又一次硬盘数据丢失,由于对所谓数据的珍贵看淡了好多,没有进行必要的恢复,虽然丢失了几乎整一年的照片,但也没什么遗憾。

2012年,谣传的毁灭之年,虽然此事概率微乎其微,但对所有人是一个思考:假如只能有一年的生命,我们应该如何度过?

对于我这种得过且过之人,无非是,家人生活快乐,自己无忧无虑即可,尽量多读书,把荒废多年的书法习练坚持下去,多在工作上努力努力,历练历练。

posted on 2011-12-31 23:32 昊天客 阅读(46)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2012 2012-01-01 23:40 心如明净台

新年快乐!
不管是否是毁灭之年,如果能让沉睡的人们警醒,把这一年的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过,未必不是好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2 2012-01-12 16:10 星期天

是啊,又一年了,我们隔壁的同行去市府围观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2 2012-01-12 20:49 昊天客

@星期天
呵呵,希望他们顺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2012 2012-01-14 19:31 星期天

@昊天客
是啊,听说争取到加了一千多。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